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許了傷悲,淡了流年

許了傷悲,淡了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末曦

  在這樣寂寥的午後,沒有蟬蟲的鳴叫,沒有世人的喧囂,沒有時光的混沌,似乎,一切都那麼安逸。但是,外面漆黑的天空,似乎有些不滿,在咆哮,在變幻,在微微的訴說著另一場風雲。

  望着這座城市,孤獨的身影在風中飄渺,悲傷的情懷迅速渲染了我的每一顆神經。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將在這裡落筆,淡淡的回憶,深深的烙痕,始終無法逃脫命運的韁繩。微風中,搖曳的身姿,滿地的落葉,於風中起舞,抒寫了一地的悲哀,獨留滿樹的枯枝,靜靜的等待,下一個的輪迴……

  其實,對於我來說,這只是一種甜蜜而微痛的回憶,在看者眼中不過是文字表述的情懷,在我,卻是不知何時深刻於心的痕,總是念及,總怕辜負。

  衝進雨簾,一個人,一把傘,一顆心,一個世界,漫無目地的行走。

  雨一直下,有些冷,不禁緊了緊身上的衣服,卻忽略了衣服早已經濕透,有些許的無奈,不禁茫然失笑,這樣,興許更好些。這雨,本就不是池中物,寂寞、冷清、閑散,卻與溫暖愜意相擁。

  曾記得,有人說,我喜歡四處逛盪,喜歡穿梭於熱鬧喧囂的大街小巷。我真的是迷戀那些熱鬧與喧囂嗎?

  其實很多時候,當我一個人靜靜地漫無目的地穿梭於喧囂之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個局外人,彷彿與這個世界毫無牽連,所以經常會想起朱自清的一句話來:"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真正迷戀的是四周的喧囂與自身的安靜所形成的強烈的反差,彷彿是用特技將兩個天差地別的狀態的加合,也只有在這樣的反差中,我才更能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伸手,雨滴打落在手心,冰冰涼,手心裡的溫度一點點的淡去,想抓又抓不住,眼神有些空洞,悲傷,迷茫,不安的情緒訊速席捲而來,這樣的雨天,總是莫名的悲哀,莫名的寂寞,莫名的害怕,卻莫名的喜歡,此刻,我似乎,成了矛盾綜合體。

  路上的行人奔跑着,汽車疾駛而過,濺起的水花,撒了一地的悲哀。所有的一切都在進行着,眼前朦朧一片,所有的擦肩而過,終換不回你一世的回眸。褪了色的時光,定格在瞬間。風在吹,雨在落,葉在飄……

  終是,許了傷悲,淡了流年,何處惹人憐?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許了傷悲,淡了流年
網友評論
許了傷悲,淡了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