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月馬車

四月馬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是輛馬車。它就停在我的門外。

  ??馬車上裝滿了鮮花,它的輪子是青草做的。當它奔跑時,那些青草會歡快地舞動,帶動一陣陣清爽的風。車上的花瓣隨風飄揚,一路灑落,象春天的花裙子。

  ??我是個快樂的馬車夫。我的工作是駕着馬車象郵遞員一樣四處郵遞東西。

  ??

  ??我郵遞最多的是葉子信。我在森林裡穿梭,從一棵樹跑到另外一棵樹。這樣,樹上的葉子們很快便知道了朋友們的消息,知道泡桐已經開花了,石榴樹又長出了新芽。我郵遞小螞蟻和小蜜蜂。我將小螞蟻郵寄到它的團隊,看它們熱烈地互相擁抱。我把小蜜蜂郵遞到它所喜愛的花朵上,看它們接吻。我將很多隻小鳥郵遞給樹。我還郵遞過很多片燦爛的陽光和很多朵微笑。當我駕着馬車四處奔跑的時候,我的馬車上坐着一串歌聲。

  ??

  ??我乘着馬車,將兒子郵遞到田野。他左手拿着一枚發了芽的土豆,右手緊握着一把南瓜子兒。我要和兒子一起,尋找一片新鮮的土地,種下土豆和南瓜。我們在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旁停了下來,解開新鮮的泥土,將土豆和南瓜送回了它們的家。回來的路上,我給兒子講起小時候的天空。講到那天空究竟有多藍時,我使勁睜大了眼,彷彿那樣的天空正藏在我眼睛深處。

  ??

  ??我將英子從繁忙的生活里搶了出來,打包郵遞到山的腳下。我們將馬車拴在一棵開花的樹下,然後背着一書包的乾糧和山楂去爬山。我編起兩根長長的辮子,英子梳個高高的馬尾,我們穿着樸素的衣服,模樣很天然。我們將腳浸泡在山泉里,傾聽山林里鳥兒們的歌子,陽光很好的話,我們會躺在瀑布石上美美地睡上一覺。一轉彎,我們會忽然邂逅一個幽靜的小院兒,裡面滿滿的全是桃花。

  ??

  ??我要將娜娜郵遞到她的生日。我記得那個約定。我要穿上平底布鞋,跳上馬車,去奔赴童年的第九棵樹。我看見娜娜正站在樹底下東張西望,看見我時,使勁地向我招手。我們爬樹,我們搗馬蜂窩,我們去果園裡偷蘋果。我們一起搭了座可愛的草房子,在房子周圍種滿了葵花。後來,我們偎依在牆根底下,睡著了,太陽曬着我們,暖洋洋的。

  ??

  ??我會乘着馬車跑到大熊貓的樓下,喚她和我一起去遠行,探訪遙遠的小白楊。我們邊駕着馬車邊咯咯地笑,一路都在猜測小白楊正在做什麼,商量我們見到小白楊該怎樣嚇唬她。等我們見面后,我要將我們三人郵寄到春天很深的一個夜晚。那個夜晚,我們將取出收藏了好久的紅酒,一起唱歌,一起喝酒,我們喝個酩酊大醉。

  ??

  ??當然,我要精心挑選一個春天的午後,郵遞一場大雨。大雨過後,再將十二歲那年的彩虹郵遞過來。景會第一個望見彩虹。她會停下她的紅色別克,激動地給我發短信:“親愛的,彩虹,東邊!”然後,我也會停下我的馬車,將這個消息發給正在窗前發獃的欒毛和英子:“親愛的,彩虹,東邊!”我不知道她們是不是又將這個短信發給了別人,但我確信的是,很多人看見了彩虹。它美麗得讓人既快樂又難過。

  ??

  ??太陽落山後,我會駕着馬車幽雅地進入黃昏,然後又神秘地馳入夜色,將自己郵遞給一個又一個的夢境。在那些夢境里,我遇見了一個又一個的我。那麼多的我啊……有的在飛翔,有的在奔跑,有的還很小,有的已經滿頭白髮。當然,在每一個夢境里,我都不能停留。我衝著每個我打聲招呼,說:“嗨,你還好嗎?”然後,洒脫地揮揮手,駕着我的馬車,趕赴下一個黎明。

  ??

  ??就這樣。這是個春天的午後。我站在窗前,將四月想象成一輛馬車,將自己想象成一個快樂的馬車夫。想着想着便樂了,逗得自己嘿嘿地傻笑。

  ??

  ??我嘿嘿地傻笑起來。

  ??忘記了自己是一隻囚在籠中的憂傷的小獸。

  ??忘記了自己沒有自由。

  多麼美的春天

  開在妹妹的筆端:)

  ※作者:綠色素描※

您正在瀏覽: 四月馬車
網友評論
四月馬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