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不珍惜我們就老了

在不珍惜我們就老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天去參加哥哥的婚禮,看見了生病的大爺,看得出來哥哥對他百依百順,無論什麼事情都會去徵求他的意見,或許是想讓大爺覺得自己的生命還是有價值的,或許是想告訴他自己已經長大了會去在意別人了。

  那一刻突然間覺得其實我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在你還能擁有的時候就一定要及時享受你所擁有的,真的不要等什麼都要即將遠離的時候才幡然醒悟,那樣一切就真的晚了。如果你還能愛,那就毫無保留的愛,如果你還能恨,那就徹底的恨個痛快,如果你還能笑,那就盡情的揮灑笑意,如果你還能哭,那就哭的昏天暗地,如果你還能痛,那就痛的撕心裂肺,如果你還能悟,那就大徹大悟,如果你還能憂,那就憂一己之憂而憂天下之憂。

  我們還年輕,不擔心生老病死,無顧慮老態龍鍾,但不是我們休息了時間就會停止記錄你的生活,我們累了時間就會陪你一起休憩於此。歲月終將逝去,而我們或是成為後來者的墊腳石,或是成為後來者爭相敬畏努力超越的基石。再不濟我們就是自己的墓志銘,但是我可不希望自己有志無銘。

  生命就是如此,無法預測,既來之則安之, 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去做什麼,不懼怕生命的終點,珍惜每一個正在開始的起點,瑣碎的紛擾,零星的遺憾,在所難免,可一切的一切都不能阻止腳步向前。

您正在瀏覽: 在不珍惜我們就老了
網友評論
在不珍惜我們就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