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安靜的夜

安靜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陽台上,凝望着眼前城市的夜色,一陣風徐徐的拂在了臉龐,安靜的心靈,清涼的感覺,原來,這小小的城市也有着守侯的美麗!思緒像披上了翅膀,隨着微風漂浮在空中,緩緩地、深深地飄向遠方……

  ??遠方的人!

  ??有了一段情感,我的心彷彿不再寂寞,就像夏天的葉子,一片一片的,卻開滿了枝條,那一樹欣慰的綠,享受着熱烈陽光撫曬的晴朗,沁出了渾身的汗,油油的,感覺——溫馨。我知道,蟬兒的爭鳴喧囂了季節,我也知道,兒童戲水熱鬧了人間,只是,現在我只想自己一個人清靜地去品味這酷熱的夏,因為天氣再熱也熱乎不了我的心。折一條略帶幾縷葉的樹枝,似扇非扇的搖曳,走走停停,偶爾看一看疲累的花兒,稀稀落落撐着傘的女人走過,身旁飄過芳香,我,微笑着。這畫面真美!

  ??可惜,一切都是那麼匆匆!

  ??流水淙淙,流走了記憶中的那斛水,感情像斷了線一樣隨流水而去,逝去多情的夢。輕輕用手瓢起點點滴滴,一股涼絲絲,呵,或許枯萎的大地就這樣涼快着!想起那時候,水中傳情,濕了衣服也無所謂,在河邊的歡樂尤自清晰,可愛的時光!默默看着流向遠方的水,心中泛起漣漪:何日歸來?

  ??不知鳥兒是否已經累了,倦了身影,天空沒有一絲雲彩,只有深沉的藍!耀眼的太陽俯瞰着世間,無私的奉獻卻灼傷了人們,蒼茫,還留下些什麼?抬頭,睜不開眼;前視,一片幻境;低頭,好累好累!我該何去何從?脆弱的靈魂沒有堅強的心,無奈就只有賦予眼淚,就讓他滑落在早已乾涸的臉上吧……

  ??“嘀、嘀。”幾乎刺耳的汽鳴聲又回到了陽台的夜,哦,剛才我又一次失神了,已經有一段時間像這樣莫名的失神,心緒繁多,竟然連時間也忘記了,深夜的城市依舊那麼熱鬧,霓虹燈閃爍不定、穿梭的汽車一輛追過一輛、激情的人們笑容滿面,而只有我,獨自在陽台看着風景,想着一些事。漆黑的夜不屬於我,繁華的城市不屬於我,擁擠的人群不屬於我。

  ??又是一陣微風掠過,眼睛好像有點涼,是的,研究里嵌着淚水,可是怎麼沒有感覺到的呢?不想這世界了,心,已經很累很累,親愛的人,你在哪裡?

  ??夜更深了,時鐘滴答的聲音在催人休息,也是該休息休息了。黑夜很快就會過去,天明即將來臨,等待着,期盼着。

  ??而我的心呢?

  文/chx123123

您正在瀏覽: 安靜的夜
網友評論
安靜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