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轉眼我們就老了

一轉眼我們就老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2013年8月9日星期五,北京,傍晚,晴天燥熱,心情,不好不壞。】

  好像是沉澱的夠久了,於是,記憶揚揚洒洒不停的在心中閃過,這些年的時光,那一路踏出的悲歡離合,好像有很多話要講,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一轉眼我們就老了,是啊!好快!還沒來得及整理心緒。

  有些東西變了模樣,有些情感還停在原地,有些故事仍舊在上演,這數十載的歲月里,來來往往的人群中,遇見了誰,錯過了什麼,累累的傷痕躺在心頭腦海,終究還是癒合了。

  曾以為還可以遇見,遇見第二個如此愛我的你;曾以為還可以去找尋,找尋那些丟失的美好;曾以為我們只是在奔向彼此的路上選錯了方向,遲早有一天會在另一處天涯重逢。然而,這一切不過是“以為”,不過是編給自己的謊言,這謊言就那麼講着講着自己也信了。

  你永遠也遇不到第二個我,第二個如此愛你的我,就如同我終究還是丟了如此愛我的你。

  沒有鮮花,沒有甜言蜜語,只一個眼神,一個兩情相悅的回眸,在生命如花的年紀;僅一個擁抱,一個與子偕老的心懷,在青春似水的年華;或許還有些什麼吧!還有些柔情埋葬在時空幻化的軌跡里,只是,你無從感受,我亦無法交付了。

  一年,兩年,十年,二十年,此生,來世,已沒有如當年般純粹的兩個人留給重逢了,街角的咖啡屋換了一個又一個主人,早已沒了當年的味道,那段青澀的歲月,那條熟悉的小巷,那個陌生的身影,他們說,你回來過,走在我的面前,可我卻再沒見到記憶中你的樣子。

  或許我們思念的不是一個人,也或者我們放不下的不是一段感情,再或者我們懷念的不是一些過往,我們留戀的大概是某個年紀吧,某個可以浪漫美好可以相信的年紀……

  愛上一個人是緣,這愛也是劫難,誰都無法逃脫,幸好我不懂得去恨,因為,這麼美好的一個字,我不捨得它被任何壞情緒去修飾。或許此刻,我們相視無言,也再無牽絆,或許我們都無法辨認對方被歲月打磨過的臉,那又如何?多慶幸,我們在彼此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並相愛過。

  我從不去記恨,因為我把時間都留給愛了,愛一個人,愛一處風景,愛一種心境。生命本就不長,何苦錯過了幸福呢?抖落這一路奔波的風塵,給自己個微笑吧!因為,我們還要留些愛給自己。

  打開珍藏的相冊,那個長發飄飄的女孩兒如今已剪了帥氣的短髮,那一臉的稚嫩也早就沒了痕迹,真的好快,成長就這樣把我們帶進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多年後,照片里的風景還在嗎?畫面里自己以外的那個人現在何處?只想說:“嗨!好久不見”是啊!好久不見。

  翻出多年前的文字,那些憂傷的字字句句里總是隱藏着淡淡的喜悅,如今就只剩“淡淡”了。回憶就像是在看自己曾主演過的劇集,從脆弱演到堅強,從無知演到成熟,從天真演到事故,隨着劇情的簡單到複雜,我們的世界也跟着不那麼單純了,再後來經歷過一番苦痛的折磨一顆心又平靜起來,只是,很遺憾,我們都看不到這故事的劇終,我想會回到生命如初的美好吧。

  如果再回到從前,如果還能遇見,如果一切都不曾改變;那麼是不是就沒有現在,那麼是不是就沒有思念,那麼是不是就無法懂得珍惜。然而不是所有如果都有答案,有些遺憾是值得享受的,做最真的自己吧,或悲,或喜,就是別去有恨。

  一轉眼我們就老了,是啊!多塊!已沒了多餘的情緒。

您正在瀏覽: 一轉眼我們就老了
網友評論
一轉眼我們就老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