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歲月如歌只為有你

歲月如歌只為有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如歌只為有你 標籤:歲月神偷

  “山月不知心裡事,水風空落眼前花”。秋日的天空,邈遠空靈,風輕輕吹拂着一朵孤獨的雲,夕陽鑠金。品一杯香濃的咖啡,捧一卷書,聽一曲《天鵝》,沐浴在斜照的餘暉里。沉浸在無限的遐想中任煙柳堆愁,任殤情瀰漫。

  秋夜的雨中躑躅獨行,任雨絲細密淋漓,打濕臉龐,淋透心靈。把纖弱的身軀湮沒在如煙似霧的輕愁里,不願自拔。

  不知是五百次的回眸,還是千年忘川河的洗鍊,不知你我的相遇是偶然還是註定。茫茫人海知音難覓,芸芸眾生知己難求。遇上你是我的緣。美麗的相遇,美麗了似水流年的每一處風景;溫馨的相知,溫馨了心靈的寒冬。它是廊橋永久的遺夢,它是秋風中閃爍的暖陽。認識你,真好。

  是對菊的執着情懷,使你看穿了孤傲背後的憂傷,是玲瓏細密的心思,讓你認清了溫婉中隱藏的倔強。你用柔曼的話語,輕緩觸摸斑駁的落寞和憂傷,你用滾燙的詩情,撫慰孤獨的固執和美麗。讓守望的思念淋漓交融,讓曾經的苦楚隨水流東。認識你,真好。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命運偶然的交集,成就了我一世的幻想,你用令我感動的摯情,為我打開心的扉窗,將那盞禁閉的燈點亮,相遇雖遲滯,但情感卻真實,時間無法沖淡真情,距離拉不斷思念。相隔千里,也難以阻隔兩顆心靈的呼喚。認識你,真好。

  在文字里與你邂逅,感動於你的傾情問菊,感動於你在那一闋清詞里的柔柔等候 ,伸手握住你手心裡的溫暖,不再憂傷,不再孤單。當秋天裡那最後一片鮮紅的葉子墜落時,我在枝頭為你歌唱,唱響愛的樂章。“蓬門今始為君開”,心香一瓣吐露芬芳,細細的心思摻入了甜蜜。揭開面紗,慢慢地走入你的詩行,帶着羞澀和固有的矜持,在深情的牽引下於你的文字間徜徉。有你,真好。

  有你的日子,就是天堂,思念在心中長出一根長長的線,在明月夜裡,我把它掛在廣寒宮的桂樹上。在涓涓流淌的音樂里,細細的心事細細地訴說於你耳旁。有你,真好。

  秋已深,天愈陰,夜更涼,仍然喜歡在雨中漫步,但我會撐起一把丁香傘,緩移蓮步,在雨中想你,你深情的聲音如在耳邊輕喚,那積攢一世的柔情驅走我眼神中的落寞。你的喃喃低語,送來一絲溫馨浪漫驅散秋的寒涼。在雨中,想着你的辭章,秋風不再蕭瑟,秋雨不再冰冷,雨水過濾的思緒不再愁苦,我的文字從此不在冬季。有你,真好。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人群中,你我瞭然彼此是血液氣質都近似的人。無論相隔多遠,我們之間有一種默契在兩心間回蕩。相逢是緣,兩人不必共用一張餐桌,而只要共有一種心靈的應答,分享彼此的快樂,承擔雙方的痛苦,靜靜地守護,默默地守候。

  溫馨瀰漫,心靈相通。喜歡那種被你細心呵護的感覺,感動於那種被寵溺的心痛。靜下心來,一個人默默懷想,咀嚼着這份奢侈,回味着僅有的難得,我心惴然,不知這樣一份美麗能走多遠,會有多長。你的存在,成為我守望美,相信美的理由,成為我心靈中最柔軟的一隅。終此一生,有你足矣。

  仰望天空,凈藍無涯,極目遠眺,滿枝醉紅的楓葉,五彩絢爛的秋菊,抹去了這一秋的肅殺,描摹了別樣的秋的沉實,秋的熱烈。浪漫期許,錦瑟年華。歲月如歌,只為有你。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只為有你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只為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