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緣若輕舟

緣若輕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沉睡,夢裡花開,我醒來,耳畔有風。花依舊,風不息,你卻在一瞬間遠去……

  ——題 記

  歲月如流,緣若輕舟,花謝了,人走了,撥響素弦,懷念一場對久遠的嚮往。撿拾了滿地的花瓣,像撿拾你的笑靨,素手輕抬,香裘薄襟,借黛玉的鋤,將她們的明媚埋入土裡,埋了的不僅是花瓣,更是一個女子淚眼婆娑的慨嘆,你曾給予的那份溫暖不經意間飄散在風中,記憶里靜謐的悸動已在月色柔和的光暈里滌盡了欲語卻休的惆悵。今夜,空中那圓盤般的皎月和飄過的雲如此和諧地相映在夜幕的深遂里,似曾相識,掀起了寂寞的裙擺,只好,我努力地微笑,卻讓思念的沉重迷失了自己,想象里從未觸及的真實,現在真切的行走在鍵盤裡敲打着的阡陌之間。

  我沒有任何的辯解,高仰着頭,不是不想,而不是敢,不敢簡單的低頭,我怕盈滿了眼眶的淚重重地湧出來,我怕聽到它落地的聲響,伸出手臂,接住的是一片冰涼入骨的無奈……

  如此就別過了!

  那些牽挂久遠的日子,那些焦急等待的過往,那些開心的暢笑,那些思念的疼痛,那些被你寵壞了的驕傲,那些獨屬於我的專橫和霸道,那些帶着你的祝福甜甜地入夢的嬌嗔,那些看着灰色的臉灰色了心情的無數個日日夜夜,還有那些瑣碎卻幸福的點點滴滴,都不復存在。

  往事如煙,我一個人在這條回憶的路上檢閱了我們所有的情節,每一個腳印里都盛滿了溫暖的幸福,然後又覆蓋了冰冷的憂鬱。

  我知道自己是個孱弱的女子,接受不了你倔強的傾慕,所以我很識趣地走出了你的世界,我知道彼此性格中太多相像的東西,融合不了那些虛偽的自尊,所以寧願傷了自己也給了你一個你想要的結局。

  曾經的風風雨雨都已被我們拋在了歲月的長河裡,恍惚中,遠走的記憶使這些紅塵的蒼桑竟如此遙遠。

  心若一動,淚已千行,臨窗而立,削瘦映影,飲醉夜的凄冷與黯然,惆悵隨風,清愁盡散,捻字成殤……

您正在瀏覽: 緣若輕舟
網友評論
緣若輕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