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紅塵陌上,歲月安然

紅塵陌上,歲月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紅塵陌上,歲月安然 標籤:歲月神偷

  八月,雲淡風清。

  午睡醒來,側眼看看身邊熟睡的人,那眉、那眼、那唇,幸福而安詳。輕輕移開他的胳膊,手伸向床頭側櫃,信手拿起一本書,倚卧床頭隨意翻閱,倒感覺是體味着另外一種閒情逸緻,文字把生活的所有,無論幸福還是憂傷都一點點地串連在了歲月里。

  呵呵,書,有時候,如果傾心細讀,還真能在記憶的路口等待漸漸清晰的朦朧。書上說:淚水,並不代表憂傷,微笑,也並不表示歡暢,在別人的故事裡行走着自己的心路,也是一種快樂和舒適。

  一本書的厚度衡量不了一顆心的從容,而一顆心的從容卻把握得了一本書的厚度,讓我們豁然開朗的,也許只是一句話,左右我們心緒的,也許只是一頁紙,而所有這一切,在於我們是否把這作為開啟心房的鑰匙,在不知不覺間打開一扇窗,照進陽光的顏色,泛着七彩的波影,被溫馨地包圍着,縈繞着,光亮透明;在潛移默化中開啟一扇門,流入潺潺的溪水,澄澈地蕩滌着心扉,明凈地洗滌着,如水樣澄清。

  敞開心扉,讓心情在空調下涼快,其實也挺好。塵封一段往事,摺疊成了歲月,允許日子在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中定格成美麗的風景。輕捻書頁,居然飄落下來一張泛黃的名片,“有一人”在記憶中突現。此時,下意思地看看身邊熟睡的愛人,竟然心潮澎湃,彷彿名片上面記載着一段早已遺忘的曾經的誓言。心在空調的清涼里淡淡想念,溫習着一段久違的世界,在白紙黑字部間尋找往日的柔情,心湖泛動的陣陣漣漪,激蕩起的波紋里會映照出一模糊的身影......

  無聲的歲月悠悠而過,散落成生活的美好,如影隨形,能夠柔軟心扉的,永遠是安寧的文字,在歷練中雅緻地揮灑一言一行,在純粹中瀟洒地展露一顰一笑,穿過歲月的風塵,在寂寞中聆聽心靈的回聲,以簡單的幸福完善複雜的人生。

  如此安靜的時光,捧一卷美文,享受着這淡淡的恬靜與優雅,靜靜的陶醉在淡瀾書香的氣息里,遠離喧囂浮躁,享受一份淡然的心緒,嘗試在歲月中沉靜下來,把自己隱匿在一片閑凈里,放飛被現實所禁固已久的思緒,靜靜的感受生活中的美。

  紅塵陌上,歲月安然。一本書,一個安靜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紅塵陌上,歲月安然
網友評論
紅塵陌上,歲月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