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片荒蕪

一片荒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片荒蕪 標籤:跑出一片天

  深夜的星空,我仰望着,卻沒有一絲的光明。正如同心裡的田野,早已經荒蕪,再也種不出燦爛的花朵。

  世間仍舊是一片繁華,燈火通明之下,卻閃着陣陣寒意,如同冷血的殺手,手中提着的屠刀,泛着如水的冷光。

  我冷眼觀着世界,忙碌奔波的人們,總有千萬種理由。匆匆忙忙的行路人,總是各安天命的行跡在自己的軌道上,沒有人在意身邊的人或事,更沒有人去關心旁邊的人是否安好。這就是人世間,這就是整個婆娑世界。

  學着佛的樣子,安坐在一塊石頭上,妄求頓悟,可是旁邊沒有菩提樹。水裡的蓮花開的盛艷,就像假的。幻想着這一朵蓮的世界,該是怎樣一種清明盛世。

  湖裡的水,倒映不出我們這個複雜的世界。因為太渾濁,不是水,而是世間的人心。即便星空再悠遠,閃爍的光芒仍舊照亮不了這一處黑暗的角落,那便是心靈的最深處。空靈的天地間,我們不是最純潔的精靈,也不是最邪惡的巫師,我們將心分成兩半,一半拋向光明的星空,一半擲進黑暗的深潭。

  斑駁的燈光如同繁星一樣,頑強的照耀人間,力爭給冷漠的人們一絲溫暖。盛夏的夜晚,空氣里仍舊是躁動的熱浪,皮膚上總缺不了濕濕纏纏的汗漬。可仍舊改變不了一股寒冷透過心房。

  湖裡的蛙鳴,將深陷思緒的人們帶回現實。翻身的魚兒,總是大動干戈的撲騰出水面,仗着黑夜,也出來欣賞這虛偽世界。一瞬間的跳躍,恐怕也足夠看清它的偽善和空洞了。

  拿着魚網的人,不知道是追逐着水中的魚兒,還是被魚兒引誘的獵物。世間的一切本就模糊,沒有黑白,沒有對錯。人能面對的,只有無窮無盡的未知,和未知里無窮無盡的恐懼,還有恐懼中無窮無盡的無奈和妥協。

  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無人能看清。佛說,世界就在你心中,可我的心中卻找不到世界。甚至找不到一個身影,空洞洞的一片清明,一片荒蕪。如同月光中的荒漠,看不到盡頭,卻荒涼到了盡頭。

您正在瀏覽: 一片荒蕪
網友評論
一片荒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