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境界

人生境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境界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不敢講自己這幾十年來的日常生活就沒有一天是從困惑、煩惱和頹廢的思緒當中度過的,我又不能講自己這幾十年來的日常生活全都是一些庸俗無聊、醉生夢死的空白日子。

  青少年時期,我希冀自己能成為一個像李白那樣的大詩人,能成為一個像蒲松齡那樣的大作家,能成為一個像魯迅那樣勇於有社會擔當精神的大文豪。我為自己能夠擁有一個豐富多彩、轟轟烈烈、千古留名的夢幻人生,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曾經懸樑刺股地學習過,廢寢忘食地寫作過,認真踏實地工作過。在那些有事情可做的日子裡,我愛過、恨過、哭過、笑過,我自豪過、自卑過,但從來沒有懊悔過。

  這些年來,我連一首好詩詞、一篇好文章,一部好小說也沒有創作出來。直到今天為止,仍然拼搏的一無所有,仍然還是個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還時常在為吃喝拉撒睡這些日常生活當中的瑣碎事情而發愁。可儘管如此,我並沒有變得庸俗不堪,並沒放棄追求自己的人生夢想,我的生活心態總體上還算是挺飽滿的,精神生活還算是挺充實的。我可以驕傲地說,就是今天,我仍然還是默默地在這個現實社會生活當中認真地尋找自己,只不過是想法和做法都已經現實了一些而已。

  我覺得,人的一生最可惜可悲的事情,那就是人為地浪費光陰。活着的時候,就沒有了自己的人生夢想。

  我覺得,人活着的時候,就應該早一點明確自己的活法,用自己的心靈去感受人世間的自我存在價值,懂得在日常生活當中怎樣解讀自己,怎樣欣賞自己。

  我覺得,人活着的時候,不要整天愁眉不展、杞人憂天地和自己過不去;不要有事沒事地就陰沉着一個熊臉子給親戚、朋友和同事們看;更不要戴着有色眼鏡跟這個千奇百怪、矛盾重重的社會使小性子。

  我覺得,人活着的時候,家庭、工作、親朋、社會,能夠需要自己,自己又感覺到了,也力所能及地做到了自己應該所做的一些瑣碎事情,就應該高興,就應該快樂,就應該感覺到自己是個挺幸運的人。

  我覺得,做人只要不貪婪,別自尋煩惱給自己添麻煩,這個現實生活還是非常美好的。

  說實在的,人生不過就這麼幾十年,真是太短暫了,我們應該心情愉快的過好每一天,應該多快樂幾年是幾年。人在這個有限的生命過程當中,即使就是自己在夜裡睡覺的時候,也應該要睡出一種美妙的詩意來才好。其實,人只要是想明白了,就會懂得簡單的人,簡單的生活是一種人生境界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人生境界
網友評論
人生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