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風過,雪飄,一切都靜下來了。沒有了力竭的呼嘯;沒有了凄厲的吟唱;也沒有了生死的交錯,世界靜了。

  安靜的只有心跳動的聲音。身邊的樹木無聲地立在那裡,像回味着一個甘美的夢,它沒有了綠葉的衣衫,寒風裡只披掛着白雪的裘袍,它依舊美麗。

  小徑彎曲,是一道白色的絨毯,那些坎坷,那些不平都統統掩藏了起來,以柔美的線條溫和地蜿蜒到視野的盡頭。那美麗迷人的曲線啊,讓我忘記了崎嶇忘記了艱難。雪覆蓋了記憶。

  感謝那場暴風雪吧,沒有它哪來這些寂寞的美麗?沒有它哪來這些純白的記憶?為什麼要記住那些坎坷的路程,念念不忘那些疲憊和傷痛?為什麼總要認為綠樹成蔭花紅鶯啼才是生命的盛景呢?寧靜潔白悠遠不也很美嗎?

  面對寂靜的空山,我的心與雪同舞,翩然地是一種別樣的情懷。

  輕輕飄落的素華如纖纖細羽在我的掌心化作一滴晶瑩玉露,幾許清涼,幾許驚喜,她沒有奪目的色彩,沒有嬌艷的姿容,凝結素華,潔白晶瑩,綻放着一種別樣的美麗,你能說那不是奇迹?

  把心交給這乾淨的世界,徜徉於寧靜的雪海,靜聽風的夢囈。讓那些喧囂走遠,讓那些繁華離去,我只守着一片寂寞的海,聆聽······

  走過奼紫嫣紅,零落的花語片片含傷,逝去的回眸,走不出青蔥的夢魘,指尖流淌的歲月,帶着憂傷淙淙走遠。曾經那般執着的想要在那片天空里留下自己的痕迹,嘔心瀝血。卻發現年輕的我們只是一隻只掠過雲際的飛鳥。是什麼沾染了純潔的翅膀?

  走進風雪,風雪同樣是一種盛景。雪的境界如此瑰麗,何須離去。寧靜、 寒冷之下奔騰着生命的氣息,涌動着倔強的力量。靜靜地堅定地孕育一個春的奇迹。

雪境 範文推薦:

  • ·雪境
  • 您正在瀏覽: 雪境
    網友評論
    雪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