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被風吹過的地方

被風吹過的地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當我邁着堅信的腳步,用着自己的執着去尋找未來,卻未曾留意,那我本認為應該一直屬於我的回憶被磨成了砂礫,被吹散在叫做時間的風裡,當我停下匆匆的腳步,回頭尋找那些認為如此深刻、如此難忘的過往的時候,忽然發現,那些砂礫被吹的忘記了方向。

  我追趕着、跳躍着、奮力的去追尋那還未被吹走的砂礫,把他們緊緊的裝在口袋裡,我憤怒的追問,是誰掀起了大風,是誰在讓我遺忘過去的回憶?

  細細數着那一個個金閃閃、燦爛的日子,忽然知道自己留下的很少很少,他們經不起日子一天天樸實苦悶的磨練,把自己丟棄在了路邊舒適的環境里,他們經不起輕盈瀟洒的風的引誘,想和他們一起飄到更遠的地方流浪,我知道我的一雙手攔不住他們。

  曾經苦惱、曾經懊惱、曾經哀傷的我學會了珍惜,歲月是沙漠里無痕的風,我在自己的沙漠里不斷去尋找那些發光的砂礫,對着那些會變得模糊的過往發出一個燦爛的微笑,珍惜他還在自己口袋裡的每一個日子,一抹風是停不住的惆悵,一絲雨是散不盡的憂鬱。

  在過去或深或淺的腳印里,悄然的記錄著風的聲音、雨的氣味,一絲絲感動都是天成的瑰寶,我快樂的丟棄着撿到的過去,高興的像一個拾荒者發現更美好的現在,我要將他們分享給未來的朋友,對待生活總要有自己態度,自己過濾着什麼是珍惜,被風吹過的地方才有着積累,沉澱多了就是自己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地方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