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校長給學生剪髮惹了誰

校長給學生剪髮惹了誰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校長給學生剪髮惹了誰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近來一則教育新聞非常火爆,即廣西一中學副校長給學生剪髮的照片被傳到網上后引發的連鎖反映。這本是一樁不值一提的小事,因為很多中小學都是這樣做的。但這件事被媒體無限放大渲染之後,該學校及當事副校長成了眾矢之的,甚至不得已為此行為向公眾致歉,承認做法欠妥。

  我們的媒體習慣追風,一旦有一件事點燃了圍觀者的熱情,其他媒體一定會蜂擁而上,不把當事人“炒”個人仰馬翻雞犬不寧絕不善罷甘休!我們的網民向來喜歡盲從,遇事從來不分青紅皂白,只要有人罵,一定跟着上,惟恐自己不推牆就不倒!

  罵老師、罵學校、罵教育制度,越來越流行,已然成了公眾泄憤的最佳方式。你辛辛苦苦教孩子規規矩矩地讀書識字,眾人說你因循守舊固步自封沒有創新;你積極努力開展實踐活動,眾人說你不過是形式主義形象工程;你對孩子要求嚴格,眾人說你沒有人性;你對孩子處處包容,眾人說你不負責任。你做什麼,都不對!家長從來不思考自己是否有資格生孩子,卻常常質疑老師是否有資格教學生!這就是時下教師的窘境。

  我們的教育制度,更是國罵的靶心。無名小卒罵它也就罷了,你不能指望所有人都能理性地看待問題;有些名家大儒也罵它,而且還引領着盲目的公眾一起罵!簡直沒有道理,因為這些名家大儒本身也是這個教育制度的產物!我總覺得他們在否定教育制度的同時,也成功地否定了自己!是的,必須承認,我們的教育制度還不夠完善。那大家應該做的是好好努力去完善它、改進它,讓它能更好地為公民服務,為孩子的成長服務,而不應該只是像潑婦一樣謾罵。提不出合理的建議又一味否定當下的制度就像是想要快點兒到達目的地,還沒找到飛機卻又嫌馬車慢,恨不得把馬車給棄了,道理一樣的。

  最後,回到副校長為孩子剪髮的問題上,個人覺得沒什麼不妥。追求個性不算錯誤,但嚴格要求同樣有理。相信所有家長都不希望學校像酒吧KTV那樣,誰想穿什麼就穿什麼、想留什麼髮型就留什麼髮型吧。追求美,無可厚非,但要美得自然,美得得體才好!

  有時又覺得,我們的孩子之所以越來越不容易教育,一是很多家長從把孩子送到學校的那一刻就沒準備讓老師好好教育,他們只會盯着老師的缺點窮追不捨,對自己及孩子的缺點視而不見;二是我們的社會輿論肆無忌憚地攻擊一切本土的教育制度,讓我們的老師不知該怎樣去教育!

  更多原創文章,敬請關注空間日誌

您正在瀏覽: 校長給學生剪髮惹了誰
網友評論
校長給學生剪髮惹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