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沒有來去的火車

人生沒有來去的火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沒有來去的火車 標籤:人生不設限

  苦難與坎坷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刺破了懦弱者的意志,一方面挖掘了堅強者的生命之源。

  如果,是成長的各種感覺讓我體會到了生命的意義。如果,是繁雜的日常生活磨礪了生存中的所有苦樂酸甜與愛恨情仇。曾經的懵懂與無知,曾經的單純與期盼,曾經的小心翼翼與苦苦掙扎.....

  而今,當一切的深沉與幹練替代了曾經的單純與期盼,當一切的紛雜與老成掩蓋了所有的沉浮與悲歡。那些潔白得如一張潔潔的宣紙一樣的日子,終於在我傻傻的少年裡畫上了大大的句號。我滿眼的繁華與憧憬,長大的滋味與複雜終把我純純的心塞得滿滿,我知道從此,我單薄的脊背再也不是行囊空空了。

  有一個名詞叫永遠,可是我不會忘記生命的規則是有來無回,任誰也無法阻止。因為生命中的某些東西真的是會一不小心就失去了。如愛情、無論是否天長地久,只要有瞬間的凄美與燦爛。如青春、不管是否靚麗輝煌, 只要我們全力以赴無怨無悔。而生命、只要我們懂得它的短暫與一去不復返。只要我們能夠在有限的生命存在於它不曾消失之前,去同時間做一次賽跑,同生命去賭一次輸贏。

  曾幾何時,當我一個人在凄冷的秋雨里孤獨而行,一個人在空曠的沙灘上獨自漫步,看大海的潮起潮落與洶湧澎湃。一直都喜歡聽那首輕輕地我將離開你 ......一直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紛繁的嘈雜與精彩。一直在窗前等待,等待那串清脆的風鈴聲響起......

  是的,許多昨天都以成為過往,而許多過往又都以成為歲月中的各種章節。那些消失得無影無蹤的歲月啊,如果沒有你們來見證,我怎會相信它們曾經存在過?怎會知道那時的寂寞與惶恐?那時的固執掙扎與不肯放棄?

  倘若人生里所有的故事都要有一個結局,倘若螢火蟲不用背着愛去到處流浪,倘若人生中永遠都沒有許許多多的身不由己,倘若真摯的愛無需去追隨與挽留 。當生命在常態的規則里不是那麼的匆匆來去,當無助的我跪在已經冰冷的父親面前,我的痛與絕望無人理解,我幼小的心充滿許多疑問許多不解和許多終生的哀怨。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生命既然不能永遠為什麼還要有生命?愛情不能一生相伴為什麼還要有愛情?既然生離死別是生命的常態?那麼我們所期望的永遠是否可以超越一切生命中的常態 我們為什麼不能讓時間停止老去?讓江河停止奔流,讓生命之樹永遠常青不衰......真的體會到生離死別,年少的我終於明白,有些東西真的無法挽留也無法選擇。沒有誰能夠怎正的與你相伴一生,父母,兄弟,以及愛情。

  有人說;錯過花,你會收穫果。當我必須面對不斷更改的生活,必須學會怎樣才能讓自己堅強。當美麗的生命和美麗的歌一樣的漸行漸遠,我終於明白,生命的種種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但我依然嚮往詩一樣的美麗夢境,儘管生命有很多渺茫,但只要我們曾經擁有,一瞬也是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人生沒有來去的火車
網友評論
人生沒有來去的火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