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桿筆,又撐得起多少浮華如雪

一桿筆,又撐得起多少浮華如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嘆隙中駒,火中石,夢中身。

  捧了一杯新茶,獨自眷念着秋後的雨香。今年是生命年華的第十七個春秋,記載了十七年個人歷史與情感的軀體這一年裡為了承受更多而繼續成長。

  書桌上安詳的躺着一支筆,圓滑的身軀在燈光的澤被下晶瑩透亮,筆尖潤而細小,看似不能承受一點壓力。只有一些人知道,這樣看似不起眼的一支筆,那嬌嫩的筆尖承受了多少年華流逝。那圓滑的身軀承受了多少輾壓。一個人拿了筆寫了四年,寫下了一篇篇自娛自樂的故事,也寫盡了四年的青春年華,也寫盡了這四年來的許多感情。

  一晃眼,已是第四年晚秋。不忍去啜一口那杯香茶,就像天不忍停了這場秋雨一般。太多的美好太短暫,明知不會長久,卻依然呵護有加,也正因如此,人生在一路坎坷中才不會孤獨寂寞,回首,有你一路相伴;轉身,有花香一路不棄。

  這一支陪了我很多年的筆,也老了。它不再如少年時可以無憂無慮的想寫便寫,這支筆走過了自己的年華,學會了隱忍,學會了顧慮,學會了什麼叫全局。它不再如少年時的犀利稚嫩,那是一種自己乖才明白的老成。我帶着它走了四年,它老了,我卻還如此年輕。

  筆的一生都在流淚,我把它的淚捧起劃成一句句詩篇。那晶瑩的淚化成的字句,不曾經過加工雕琢的字眼,已然不單單是白紙黑字。那是承載了無數情感——悲傷或開心,失落或愉快,憤怒或平靜——流露出來的淚花。

  時光短暫,人生匆匆,我在這裡遇到你,就已然滿足。不敢再奢求多美好,亦然不敢太貪心,在自己的世界里輾轉前行。

  聽路人說那裡下雪了,我捧起杯一口飲盡已然冰冷的香茶。想着那裡千樹凋碧,落葉繽紛,滿山大雪無人來訪,落雪人獨立的雪景,長長一嘆。

  ——人生如雪。

  一桿筆,又能承受多少浮華如雪。

  閉眼,是你千年前彈的最後一首琴音,也許我該同你一般。

  對一張琴,一壺酒,一溪雲。

您正在瀏覽: 一桿筆,又撐得起多少浮華如雪
網友評論
一桿筆,又撐得起多少浮華如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