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來去匆匆

來去匆匆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來來往往,匆匆忙忙的腳步,在這段時間裡顯得特別的踏實,讓人心裡總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覺,也許忙起來想的事也少了,煩惱也會因此而減少。

  夕夕朝朝,匆匆的腳步客觀的會停下來,那時,我的腦子裡該想些什麼呢,該會不會有那麼多的想法呢?

  來去匆匆的身影在我的面前不停的經過,而我已經習以為常,在沒有什麼感覺,沒有心情去談說風聲,更沒有心情去欣賞着路上的風景,有的是忙忙碌碌的腳步,來回不同的變換着花樣。

  忽然聽到陌生的歌聲才會感到好奇,才會有你們一點的注意在那裡,聽起來還蠻好的,讓我的心情暫時的放鬆那麼些許,等到這聲音不在想起時,我就不知道我該是個什麼樣子。

  一路一直走,一直默默的走,沒有太多的言語,沒有太多的樂趣,只是在這默默的路上走着,在這夜色里慢慢的挪動着我的腳步,我也不知道我該去向何方,只是在這樣的感覺里總有那麼許多的實習感覺在裡面,莫名其妙讓人不斷的想着,不斷電清晰在腦海里,不斷的身影,不斷電面孔,在我的眼前掠過,讓我的心頭有那麼一絲絲的高興,又有那麼絲絲的淚濕。

  生活一下子輕鬆了許多,生活一下子清靜了許多,生活一下子變得寂靜與沉默。讓我的心情又那麼多的不習慣,生活里總是懶懶散散的,一切都是那麼多無所謂,一切都是那麼多亂,再也不會注意帶自己的周圍的環境了,也懶得怕去收拾,反正也不會有人來光顧這裡,就連自己也不願意在去收拾一下,你自己都不敢想象自己會是個什麼樣子。

  輕輕是腳步,輕輕的身子,讓我的生活更不舒適,讓我感到更加的不自在,清凈的讓我感到非常的不適應,腳步輕的我心裡恐慌與困惑,我的心情開始變的沉重,屋子裡的空氣也變的凝滯,周圍的一切也變得那麼的不自然,總讓我感到那麼的怪怪的感情在裡面。

  心裡不由自主的想起很多很多,就像這樹里的圈圈記載着年輪,記載着故事,已成定局,只能成為過去,只能留在這風裡,飄飄搖搖,圈慢慢的變化,慢慢的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不知道這時我們打開時會是什麼的感覺,也許你會驚訝不已,也許你會不願在想起,但是它還是現實的在那裡。

  在這自然里,就算做一顆星星,也要快樂的生存在這寬闊的星際之中,綻放你的光芒,照耀你的光彩,發射你的微笑,給你自己照亮着前方的路,不要因為即將要迎接黎明而隕落是而感到苦惱,因為在次日落之時你就會從來到這人間,不要讓着所謂的俗世折磨着你,放開了,放闊了,發揮着自己的光芒,映照着自己的風采。

  在這自然里你是一棵樹,你長的綿綿密密的在這夏日裡為這老人和小孩帶來那麼一點點綠蔭,讓他們微笑,讓你自己微笑,讓你美麗的容顏在這夏日的時光里盡顯光芒。你不必為了秋天的枯黃而感到不安,秋天你的葉子落下,也可以是厚厚的棉被,讓世人感到溫暖,你不必為冬天的到來而感到你的有愁,畢竟當世人看到你時,會想到你的春天,會想到你的綠色,會想到到你曾經的生機,也會想到下一個春天你會再現,此時也許會給世人帶去那麼點的安慰,那麼點點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來去匆匆
網友評論
來去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