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小小的夢

一個小小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小小的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用充滿鄉音的口吻。過水坑,繞過小村,等相遇的緣分。

  你用泥巴捏一座城,說將來要娶我進門, 小小的誓言還不穩,小小的淚水還在撐......”每當聽到容祖兒唱的這首《小小》歌曲,我的思緒就回到了自己小時,我們小時候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疊紙飛機,一起牽着手唱着歌走在綠茵小路上......。

  今天的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都背井離鄉來到了不同的城市,我們都開始為自己的美好未來而奔波在自己所在的城市,我們小時候對彼此說過的誓言已經不再提起,你將不是我要娶的新娘,我也不是你要找的新郎。

  我們小時候用自己小小的手指頭拉着對方的手指頭說“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才十幾年的時間,我們就已經忘記了自己當初的承諾。小時候,你喜歡讓我背着你,你爬在我背上唱信天游。可是今天,你卻被別人背着,你給他唱《愛人》。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聽着《小小》流眼淚。

  小時候,我以為你是公主,我將是城堡裡面的王子,我會娶你進門,我們一起住在美麗的城堡。長大了,我發現你依然是公主,我卻不是你的王子。我們小時候都有一個小小的夢,就是長大了有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可是今天我們再也不能組成一個家。你和別人已經組成了家,我依然還在尋找哪個屬於我的女人。

  一個小小的夢,我們曾經對彼此承諾過的一個小小的誓言。小小的夢變成了一個永遠無法實現的夢,小小的誓言變成了永遠不能兌現的虛言。

您正在瀏覽: 一個小小的夢
網友評論
一個小小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