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航天博物館有感

參觀航天博物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參觀航天博物館有感

  感嘆中國航天技術的偉大

  本報訊(小記者 黃楚詒)3月26日上午9點,小記者們來到了位於和興路和新苗圃街口的哈工大航天館。他們都是熱愛航天技術的孩子們,每個人都拿起筆本認真地記着,有的還拿着相機,記錄著每一件物品。

  進了大門第一個映入眼帘的是9個高高的火箭,中間的是最高的也是最好看的,最頂端有一個逃離倉,所以這個火箭可以飛進太空,如果火箭出故障了,逃離倉就會帶着宇航員安全返回地球。最有意思的就是風雲三號太陽同步軌道氣象衛星了,它又稱奧運星,因為它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發射的,它發射的主要原因是:為了保障奧運會當天的天氣,如果有情況,會馬上給奧運會那邊傳過去。

  其次是導彈,這些導彈又粗又長,但是飛行起來很靈活,能夠準確地命中很遠很遠的目標,正是這些導彈保衛着國家。這讓小記者們為祖國的強大而自豪。

  新聞小一班 黃楚詒

  航天夢——我們的中國夢

  冬去春來,冬姑娘已經悄悄地離開了,春姑娘拖着她那曳地的長裙,帶領着五彩斑斕的花兒,牽着綠得冒油的草兒,慢慢地,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面前。春天,陽光普照大地,每個人的心裡都是暖暖的。彷彿世上的萬物都煥發著勃勃生機,一陣春風拂過,就像幾片花瓣劃過你的臉頰,那麼輕柔,又那麼芬芳。今天,春天伴隨着我們小記者的腳步,來到了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館,雖是第三次來到這裡了,但是心裡還是有種莫名的喜悅和說不出的期待。

  走到航天館門前,抬頭望去,一層的上面一半懸空,一半還是樓,獨特的設計體現了工程建築師的偉大智慧。

  進到航天館裡面,依舊熟悉的導彈衛星,卻給了我一種別開生面的感覺。講解員姐姐告訴我們,工大航天館建館於2007年6月9日。想想那時我才只有四歲。裡面有長空一號衛星,長空一號衛星於1969年被研製,但是到了1975年才發射成功。在那裡我還看到了東方紅一號衛星,它的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播放一首歌曲《東方紅》,這是一個半實物模型,只有四根天線是個完整的衛星體。接着我們了解的返回艙,返回艙在整個航天過程中是最重要的艙體,我們看到的返回艙已經被燒焦了,這是因為從太空返回的時候與大氣層摩擦產熱,所以被燒焦了。但是我們看到裡面還是完好無損的,這是因為它的材質是玻璃鋼玻璃鋼有隔熱防熱的功能,所以內部沒被點燃。抬頭向上看有兩個降落傘,一個是紅色的,一個是黃色的。這讓我不禁想起了我們的國旗----五星紅旗。紅色代表着旗幟的顏色;黃色代表着五星紅旗上的五顆星,這是多麼美好的象徵!我還知道了衛星分為好幾種:氣象、通信衛星需要長期在太空里,而科學實驗、軍事偵察衛星則需要返回地面。火箭在中國可以一箭三星,而在俄羅斯,他們一箭三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他們甚至能達到一箭三十二星,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想到這裡我不禁有些悲憤,暗暗下定決心:我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今天在航天館我學到了很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讓我感受頗深,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振興中華是我們共同的夢想,航天夢,我們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參觀航天博物館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航天博物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