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小小的城

我的小小的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這地方真的不能叫做城市,也只能算做不是很小的鎮子,因為喜歡,便把它叫做了小小的城。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淡淡憂傷的文字,淡淡憂傷的音樂,還有這充溢着淡淡憂傷的小小的城。這小城並不美,至少我認為,唯一能稱得上美的,只有那一排排泛着昏黃光暈的路燈,也因此喜歡一個人在街上走走,就在那一排排的路燈下,看着自己的影子由長變短再變長……並不喜歡這小城的夜空,因為少了月輝與星光,總是自己一個人靠在窗檯,抬頭仰望,所幸能看到那朦朧的月,還有它近旁的那顆微弱的星,幸好有陪伴,便不會有了孤獨。也會時常想念我的村莊,那個抬抬腳便可走到頭的村莊,那樣的小,卻讓人無限留戀,或許是把一生最快樂的時光灑在了這片土地上,便幻想能夠重新拾起,但它們卻深深滲入地下,開始生根,以便能讓人憶起它。有時候,記憶也會變得潮濕,然後在心裡生根,發芽,離了枝頭的果實也會想念當初的時光,便回到地上,將自己掩埋,腐爛了,融進泥土裡,然後沿着樹的血液靜靜的流淌,一邊流淌一邊尋找當初離開的那段樹枝。

  喜歡靜靜的夜,一個人坐在院子里,凝望着星空,滿天繁星,與它們只是心與心的交流,相互傾訴着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也理所當然成了很好的朋友,在那小城呆久了,也便會想起它們,有時也想祈求它們能幫我實現小小的願望,卻害怕看到它們的隕落,便把那小小的願望放下了。

  想想也在這小城裡生活了將近六年了吧!也會有些許快樂的記憶,有些人,有些事,總會讓我們刻骨銘心,卻總也不願提及,只是靜靜的過着自己的生活。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想想以後如果憶起那些刻骨銘心,也便會憶及這小小的城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小的城
網友評論
我的小小的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