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曾經小小的我,你默默守護了兩年

曾經小小的我,你默默守護了兩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小小的我,你默默守護了兩年

  文/雪見清心

  那些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久遠得讓我的記憶模糊氫氤,如同霧氣中的大塊公交玻璃,伸出手指,劃下便會出現清晰的一道痕迹只會沿着手指,會有大顆的水滴落下來,如同我毫不吝嗇的眼淚。

  ---題記

  回憶像個說書的人,用充滿鄉音的口吻說著往事前塵。然而我們也如此,經常回頭尋找那個故事裡的人,而且一再認為他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曾經的歡笑和淚水,此刻也覺得是美好的,如同那朵朵向日葵溫暖着內心最柔軟的角落。

  總是在無意間,想起那個寒風瑟瑟,充滿陰霾的傍晚。那天沒有一絲陽光,我一身黑色的運動服,像個黑色的精靈,穿梭在若大校園裡。剛剛從舞蹈室出來的我,被蒙蒙的冬雨打在臉上,冰涼的讓人不禁顫抖。緊緊的抱緊自己,加快步伐,朝宿舍的方向奔去。突然手機在口袋裡振動了一下,打開一條信息,出現兩個字,“在啊”。我看了慧心一笑。心裡莫名的想,又是這個怪人。

  每次的相遇都是千篇一律的“在啊”。一切也都是因為這句“在啊”,才有了後來的故事。我們互相了解,互相關心,互相鼓勵。就這樣慢慢的熟悉起來,沒有別的想法,只是覺得在網絡里也能遇到這樣好的人,我應該珍惜這樣的朋友。

  對於我而言,剛剛入大學的校門,一切我都覺得陌生恐懼。不喜歡結交除了室友以外的人,有這樣一個可以聊天說話的朋友很好。每次我們的聊天都不溫不熱的,互相問候,互相關心,之後就是有的沒的,一切都是那麼淡。不過我喜歡這樣的交談,舒適安逸。

  時間不緊不慢的走着它的軌道,我們就這樣淡淡的做着朋友。淡淡的關心,淡淡的快樂,淡淡的滿足着現實所面臨的一切。我們都喜歡順其自然的去看待事情,所以像兩個沒心沒肺的孩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得其樂。

  而那時的我,脆弱的不堪一擊。對生活總是帶着消極的情緒,對事物總是傷感,總會看景落淚,獨自一個人在寂靜的夜晚窩在被窩裡哭泣。周圍的人都說我像林黛玉一樣傷感憂鬱,若不禁風。總是瘋狂的愛着文字,不愛說話,只愛與文字說話。現在想起,總會很心疼那時的自己,敏感的自己,脆弱的孤影自憐,總是給人留下落寞孤寂的背影。身體上的瘦弱愈加給別人留下脆弱的印象,總是被人開玩笑,說我是林黛玉式才女。我總是回一苦澀的笑臉,我寫的只是自己的故事,屬於自己的文字。

  漸漸的,他也開始了解我真實的一面。看我寫的每條說說和每篇文章。有時默默的看,有時會有三言兩語的評論。後來的他,依舊每天都進我的空間,看我說說,看我的留言板,看我的文章。只是不再說話,變得輕輕的來輕輕的走。因為我戀愛了。

  傻傻的我,有顆小小的心。他的表情我不知道,但是他依舊祝福我能夠幸福。後來,我的初戀結束了,當初來的快,去的也快,一切都驗證了轟轟烈烈這個詞。一次的戀愛,就把我傷的遍體鱗傷,像個受了驚下的小女孩,再也不敢接受任何人,再也承受不了任何甜言蜜語。那時是我這些年以來最灰暗的日子,所有的事情對我來說都失去了興趣,我不再有任何對愛情的渴望,徹底的死心絕望。

  而這時的他,又開始每天進我的空間,給我留言,看我的留言板。我有個習慣就是喜歡給自己留言。他每天都會去看,然後給我留言,字不多,只有兩個字“看看”。但是每次看到這兩個字,心裡還是會暖暖的。一直以來,他給了我莫大的勇氣和鼓勵。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也慢慢的好起來,也開始慢慢的微笑,慢慢的對生活充滿興趣。曾經的經歷雖然還在,雖然還會痛,但是我學會了長大,學會把它看淡。所以一切還是依舊默默的進行着,我也依舊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行我素的寫着自己的文章。生活依舊充滿了淡淡的美,世界依舊充滿了歡聲笑語。

  有天他突然說,有天你我都老了,你若還沒嫁,我還沒娶,我們倆就將就着一起過吧,我當時笑着回答,好啊。

  我們就這樣默默的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心裡默默的裝着莫名的情感與牽挂。從未見過面的我們,卻成了最了解彼此的人。他經常說,妮兒你很好,是個很好的女孩,不過太過善良,太過單純,不太適合這個社會。我總是嘻皮笑臉無所謂的說,到時候被人多騙幾次就會有經驗了,就不會這樣了,現在不還是沒經驗嗎。他總是說到時候就晚了。然後我們就互相在電話里笑。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總是沒心沒肺的活着,不關心自己的身體,任它怎樣。總是不吃飯,餓了也不想吃,有時乾脆是忘記了吃飯這回事。他總是婆婆媽媽的說個不停,讓我按時吃飯。一開始他還耐心的說,後來就懶的說了,一提便說,我都懶的說你了,說了你也不聽我的。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嘆氣,然後就掛電話。是啊,我從來沒聽過他的,從來也不把自己的身體當回事,但是他的關心始終一路陪伴。

  他是個不太愛說話的人,喜歡沉默,但是很喜歡觀察。心特別的細,外冷內熱的那種。我總說你不要對我那麼好,我什麼都給不了你。他卻笑着說,我只是對你好而已,我從來不對別人好,對別人都很壞的。我就笑着說,我才不信,你是個善良的人,對每個人都很好的。他卻反過來訓我,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他們對一個人好,都是有目的的。我傻傻的說,但是我相信你,你不會騙我的,我又沒啥值得你騙的,一沒錢,二沒色。然後你就笑笑。

  你在鬱悶的時候會和我聊天,我會有模有樣的安慰你,開導你。你總會說,聽我一襲話,受益非淺呢,我就會在這邊偷偷的笑。我們就這樣,互相安慰着,互相鼓勵着。你對我而已,似朋友更似親人。習慣了你的一切,你的關心,你的安慰,你的鼓勵。不想失去,不想離開,屈從於現實的溫暖不願離開。

  你總是喜歡和我開玩笑,說我哪天出書啊,一定要送一本給你。我說,我哪有那個本事啊,你恐怕沒機會看見我的書了,你總是鼓勵我加油。你說,妮兒你的文章寫的真的很好,很有才。我總是以為你是在安慰我,我從來不當回事,只是儘力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熱愛文字,所以從不放棄書寫自己的故事。靜靜的看書,靜靜的寫文章,是我最喜歡的事。

  驀然的看見近乎落盡的樹葉的樹木,心裡瞬間的覺得悲涼。時間原來流走的那麼快,轉眼間都沒留下什麼。一路的走來,我緊留下了一篇篇文章,深刻的雕刻着自己青澀的青春。

  我伸手捋捋自己的長發,隨風飄散的記憶,也無法抹去那抹留戀。望着窗外的秋色,已經有了冬的氣息。感嘆着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經歷,人生能有一個如此知己足以。

  看着昏暗的天空,想着另一城市的你還好嗎。無論走到哪裡,心裡從此住了一個人,這個人對我有不同於任何人的意義。朋友,親人,情人,都不是,獨特的你,成為我生命中獨特部分。

  時間像沙漏里的流水,緩慢卻不留戀的前進。你我認識了兩年多了,你始終是默默的站在我看不見的地方,默默的關心,守護。對你感謝兩字根本無法承擔,一輩子那麼長,時間會驗證我們一切的點滴記錄。

  靜靜的此刻,滿滿的回憶,淡淡的滿足,淺淺的微笑,默默的祝福,都送給遠方的你。曾經守護小小的我的那個你,此刻我把所有最美好的祝福都給你,我也會以後的歲月里默默的守護着你。

您正在瀏覽: 曾經小小的我,你默默守護了兩年
網友評論
曾經小小的我,你默默守護了兩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