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馬桶上調調

馬桶上調調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趴在床上翻來覆去,打開手機,北京時間00。01,我突然很興奮,就跳下了床,向外踱去。站在三樓的陽台上俯瞰這個小鎮,它已然安靜了下來。不過細想起來,它從來也沒有熱鬧過。其實我什麼也看不到,因為天太黑了,我只是睡不着,這是多年的習慣了,我也為了這個習慣付出了代價,其中最大的代價就是現代到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我仍要繼續“睡不着”。

  回到卧室,我拿起床頭的煙、火機和一支筆向衛生間走去。推開門就有一面鏡子,鏡子中的我赤身裸體,頭髮凌亂,定睛凝視一下還是挺帥的,這一種美是旁人不會承認和欣賞的。我意淫了一下:如果去年我結婚了,我估計要剪掉頭髮,半夜的時候也要穿上睡衣了。捏捏臉,皮膚粗糙的過份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管它了吧。然後我順手夾了一卷衛生紙,蹲到馬桶上,用筆在衛生紙上畫著,寫着。

  撲通一聲,一坨大便落到馬桶的內心海洋里。這一聲巨響讓我想到了飛機和大炮。想來人生確實是變幻莫測的,昨天打炮,今天打飛機。飛機和大炮的實質都是用來發射彈藥打擊敵人的,其中的區別就在於飛機是天上飛的,凌駕於白雲之上,地上的美醜善惡被一覽無餘;而大炮是地上跑的,勞心勞力地追逐白雲,天上的虛無縹緲永遠是看得見、摸不着。

  顯而易見,飛機和大炮只是我此刻的聯想,而聯想過了青春期就叫意淫。意淫是一種技術活,方法得當的話,意淫唯美化就成了詩詞文章,意淫天真化就成了童話世界,但如果意淫得太直白、太赤裸,那就是痴人說夢,甚至是精神失常了。其實歸根結底,意淫者都是廣義上的藝術家,藝術無國界,藝術家有國界。無論是國外還是國內,藝術家和階級是密不可分的:有真偽藝術家、紅白藝術家、左右藝術家等,他們又可以總分為兩類,一類是藝術家傻逼,一類是傻逼藝術家,前者是傻逼傻成了藝術家,後者是藝術家藝術成了傻逼。

  按照哲學概念講,這些意淫也好,藝術家也好,都可以概括在思想的範疇內。人的思想就像一條泥鰍,在污泥里鑽進鑽出,來去自如,污泥盡染卻依然遊刃有餘,這才是思想的生存法則。思想消極或是激進,極端了,就會產生興奮,興奮了就好比在泥鰍身上又搽了潤滑油,高潮迭起,但絕對不會出血,更無受傷之說。可想而知,在污泥里抓泥鰍又談何容易。我暫時沒有抓泥鰍的能力和技巧,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擁有,甚至是自己個兒想不想擁有。

  蹲完了馬桶,冷靜了不少,沖沖馬桶,回屋睡吧!

  2011。07。19

  :

馬桶上調調 範文推薦:

  • ·我家的馬桶
  • ·同一種調調  
  • 您正在瀏覽: 馬桶上調調
    網友評論
    馬桶上調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