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當愛離開的時侯

當愛離開的時侯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當曾有的一段感情漸漸淡漠,與我們擦肩而過的時侯,你的心情一定會非常沮喪,非常低落,同時也是雜亂無章的。

  雖然很清楚一些事情有開始就有結束的那一天,是由不得我們掌控和改變的,甚至有的是在不知不覺中來,又在半夢半醒中去,但在面臨它出現的時侯,我們還是無法坦然的接受,還是會茫然不知所措,內心因此會深感痛苦,倍受煎熬。面對眼前無法挽留的這份情,這份愛,我們該如何對待,又能做些什麼呢?

  此時的心情絕對是垂落到底的,是先前誰都無法預知、無法想象的。

  無論最初的你是以一種怎樣的平和心去對待它,還是以一種夾帶了某種朦朧慾望去面對這份感情的,此刻,都會被巨大的失落和挫敗感盤據心間。你曾經的殷殷關懷,曾經的善解人意,曾經的毫不設防,你曾經所有的真誠都被此刻的落幕瓦解的一塌糊塗、一無所有。你想哭卻哭不出來,想說卻無處可訴,就連傷心都找不到責怨的理由。你完全被失望、憂傷、悔恨、迷茫層層包圍。在你眼中,一切都好像是靜止的,一切又都是旋轉的,你的心在似夢似幻的臆境中上下沉浮、飄忽遊盪。你機械般面對身邊的人和事,不清楚自己是在哭中笑了,還是在笑中又哭了。

  這個時侯,你首先要做到冷靜,讓自己盡量保持多一份的清醒,勇敢的面對這種失落。即使你覺得很難承受,也需要好好的整理一番散亂的心情,一點一點,仔仔細細。你要拿出平日積聚的素養和氣度,還要拿出天生的勇氣與鎮定。這個時侯,最能展示你固有的內涵。你會發現原來你身上尚有許多的潛能未被挖掘,更沒有機會展露出來。你的韌性與耐性也在此刻得以發揮,你會在無意間驚奇的發現另一個層面的你同樣出色,同樣具備着一種超常毅力,同樣可以在得失面前做到瀟洒如雲,自在如風。你完全可以在很短時間內把零亂不堪的心情打理的整齊漂亮、乾淨利落。

  不用懷疑自己的承受力,你絕對可以做到寵辱不驚。

  為逝去的感情傷心流淚是必然的,而且,那不可阻止的眼淚就像過分稀釋了一樣,總是那樣難以抑制。儘管你一直努力剋制着傷感的情緒,可一不小心,還是會有成串的委屈伴着淚珠一同落下。你沒有發現,在一剎那間,你變成了一個活脫脫的淚美人兒,無人能比擬你的美麗。你會在這種最好的渲泄中釋放體內的毒素。哭,是解除愛情毒素最有效的良方之一。

  雖然,你在沉浸於那段感情時也曾流過很多的淚,那是因為激情被融化而流的淚,是被一種暖暖的相知所感動而流的淚,是因為心靈被解析后的那份欣喜流下的淚,是毫不修飾和隱藏的,是一種絕對的真摯情感的體現,那,是流自心泉的眼淚。

  所以,所有為此情流的淚都沒有白流,它是經歷了心的顫動時刻,是心靈與心靈交融的瞬間,是值得我們小心守護和長久回味的。

  在無人的夜晚,那悄然滑落的“珍珠淚”,酷似一顆顆的深海珍珠,晶瑩而剔透,充滿了動人心魄的質感與美麗。你何不把它一一撿拾,悄悄珍藏於精緻的心匣里。別忘了,這也算是我們人生中難得的一份禮物。

  正是這盈盈的淚水才映照出了你楚楚動人的女人味,才使你發現了你天性中的率真與柔美,也才讓你真正認識了自己原來是怎樣一個惹人憐愛、柔情似水的女人!

  一些溫馨甜蜜的回憶總喜歡左右纏繞着你不肯離去,像海市蜃樓那樣充滿了誘惑。而你總還是習慣於在過去那種浪漫中觸摸、回味,痴情回憶着它曾帶給你的柔情蜜意。然後,又總會一次次的跌落在現實的悲傷中。你反覆咀嚼着這種失去的滋味,飽嘗因愛帶來的苦澀,忘記了外面的所有精彩。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沁之源≥

  其實,只要你走出來,摸摸自己真實的臉龐,感受一下這春的氣息,再深深的去呼吸一下原野中清新的空氣,你就會告訴自己,那經過的不過是一次平凡的相遇,一切都可看做是場虛幻的夢中邂逅。

  就象閃爍的恆星,只有遙望才美麗,就象滑落的流星,只停留瞬間的絢爛才迷人。而這逝去的愛就像流星一樣,把更多的精彩都留到無限的遐想中,所以它的美才會永恆,才會充滿神奇。何不讓自己象觀望流星時的心情一樣,欣賞完剎那間的璀燦,由它遠去,任它消散。當景緻過後,讓一切都恢復應有的安然。明天,還會有新的太陽冉冉升起,明天,還會有新的月亮照亮夜空。那不時還會出現在心頭的回憶,最終保留的也只是閃光的點滴,它將時時為你的心引路,一生為你的愛導航。

  千萬不要去抱怨誰,更不必為曾經的付出而後悔。

  只有經歷了,才能明白人情冷暖,只有經歷了,才能感受得失錯漏,只有經歷了,才能領悟愛恨情愁,也才會使我們的心不斷成長,走向成熟。

  無論是沁人心脾的瞬間,還是痛徹心扉的時刻,終究會成為心靈歷程中的一次磨練。它可以使你變的果敢堅強、清新脫俗,會使你從此具備一種從未有過的勇氣,讓你能夠沉着面對風風雨雨。你會由內而外的表現出難得的持重與安定。

  正是曾經的那份愛激發了你的情懷,曾經的那份情叩啟了你的心屝。是它的出現才使你有了生命中的一段華章。因此,我們要心懷感激,以感恩的心去看待一份逝去的情感,無論它消失的多麼毫無道理,也無論它結束的多麼不可思議,留存下來的並不僅僅是表面看到的那份痛苦和失意,而是對心靈有益的打磨和錘鍊,你收穫的是沉澱於心底的淡然與自信。

  不要因為一段感情的逝去而冰凍了你的笑容。

  別忘了你的微笑曾使許多人感到溫暖,你發自心底的微笑總在傳遞着你的真誠。你純真的笑容曾打動了那顆孤獨的心靈,曾給了他如春風化雨般的慰籍,你應該無悔那些曾經的付出。儘管此情已逝,此愛已去,但你坦誠的笑容早已銘刻在過去的時光里。當你偶爾想起的時侯,同樣還能感知那份真心與親切。

  此時此刻,你的身邊又有多少人和事值得你來微笑面對:親人們的關懷備至,朋友們的祝福問候,以及和煦的陽光,吐綠的枝芽,還有那夢幻般的音樂,哪樣不足以撩撥你多情的心扉,為之動容,為之歡笑?

  為了失去的和到來的,你都該燦然一笑,不是嗎?

  你始終要堅信的是,風雨過後的彩虹才會更加美麗,風吹雨打后的花朵才會更加嬌美。

  看看你自己不正如此嗎?經過了,愛過了,痛過了,哭過了,才有了現在的光彩照人,才有了現在的幽雅雍容,才有了現在的自然洒脫。它終將會轉化成為你內在特有的氣質,從而長久的散發你不俗的魅力。

  不論那份感情發生時你是何種境況,也不論它的出現合不合常理,既然它曾經過了你的面前,就可能註定是你今生逃不過的一段情劫。你不要害怕去經歷,也不必後悔曾愛過,緣聚緣散只不過是生命中平凡的過往,只需瀟洒面對它的來臨與離去。何況,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幸能遇到一份意外塵緣。也許,它只是一段不能稱之為愛情的感情,但它的的確確也會帶給我們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你經歷了,你就是幸運的;你經歷了,你就是富有的。

  要學會以一顆包容和感恩的心去看待它,去珍惜它。

  不要再為曾經擁有而難過,正是這些逝去的情感豐盈了我們蒼白的人生,也正是它為你我心靈的天空塗抹了亮麗的色彩。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沁之源≥

您正在瀏覽: 當愛離開的時侯
網友評論
當愛離開的時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