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柳絮隨風飛舞

柳絮隨風飛舞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一個希望的季節,在這綠草如茵的季節,在這繁花遍地的時刻,在我們的心底也會感到一絲絲綠意,一縷縷涌動的希望,我們有個這樣的年紀,我們有個這樣的歲月,是生命的恩賜!是命運的垂青!

  在這個充滿着生命的季節里,我看到了一縷縷的棉絮隨風飄起飄落,輕盈盈的身體白色的降落傘,隨風飄搖,極像一課漂流在河水裡的浮萍。下一秒鐘落到那裡?不知道!沒有方向!只要向前飄就對了!生命就是這樣,只要播種下就會有生長的希望。

  在這好幾天里,我看到了不僅是楊樹上,還有柳樹上都有棉絮一樣的東西飄落,樹木母親不管灑出的子孫是不是能夠成活,是不是能夠遇到一方他們僅僅需要的土壤,它還是義無反顧的播撒着,又有誰能夠組織的了母親愛孩子呢?風不能雨不能即使是萬物的上帝時間也不能。

  這一粒粒棉絮,不需要很多,甚至是需要的很少很少,他們不需要山珍海味,不需要幾百平米的大房子,更不需要奔馳寶馬。他們需要的僅僅是一方充滿水分和養分的泥土而已。有這樣的一方泥土,他們就可以生根發芽長成一棵參天大樹。

  生命竟是如此的頑強,生命需要的竟是如此的少。我們又有多少的時間,浪費在挫折裡面呢?面對失敗,痛苦我們往往選擇的是逃避,以為逃避就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我們在痛苦中折磨自己,在自殘中傷害自己!我們又有多少的生命被我們並不需要的東西所累呢?人生在世我們追逐一切的功名利祿,其實到頭來,我們需要的不過是葦席般大小的地方而已!

  生命是一個美麗的過程,我們不珍惜就是這個原本應該美麗的過程變得黯然失色。面對這些柳絮,它們甚至會在沒有生長之前就被扼殺,但是他們仍然堅持努力去尋找那一方沃土。憑藉著風的力量飄向那不知名的遠方,在需要它們的地方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看到這一切,我才明白我們浪費的太多了,感情的東西很難講得清楚,面對生命的尊嚴,他也遜色了好多!所以我們都應該好好活着,珍惜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不要將它輕易的浪費掉!

  原創作者:愛在楓葉下,:

您正在瀏覽: 柳絮隨風飛舞
網友評論
柳絮隨風飛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