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同一種調調  

同一種調調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雪花紛飛的季節里,我懂了:離別是一種憂鬱的孤獨,失敗是讓人難忘的記憶。

  第一個三年

  我們約好要進入同一所高中,我們一起走過光輝歲月,望向前面的海闊天空。

  緣分使我們同在一個窗下,渡過了三年的花季。歡聲笑語總是充滿着那個七班,那個陽光,花園,笑聲的天堂。然而,就在那個中考前的季節,那個有雪花紛飛季節中,你告訴了我一個秘密。你就那樣走了,留給我的是一身的牽挂。我也沒有考上那所高中,我墮落了。

  第二個三年

  在這裡讀高中已經很久了。我都已經忘卻了當時來這裡的情景,糊裡糊塗的來了。轉眼間幾乎又要走了。得到情報,你也在上高中,一封書信,又是一個約定,考上同一所大學。猛然間,我意識到,現在和三年前的情形相同,同一種氣氛,同一句話,同一種調調。

  說好一起去外省,不留在這裡。又是那個有雪的季節,你的信告訴我,你要留在這裡,不去外省了。我沒有話可說,只是聽你的失望又來到我的周圍。我不在唱《我以為冬季是最美麗的季節》,不在去看雪。我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最終你又改變注意,而那時已經晚了,你去了走了,我留了下來。同一種情調給了我兩次失敗。離別時,我把憂鬱的孤單留下,送於你的還花季的笑聲。

  第三個三年

  我早已經工作了,而你還在上大學。我在單位一事無成,你在學校里,已是師生皆知的高才生。將三年的經歷簡單聊聊之後,你拉我去看雪,紛飛的雪,對我來說……雪中,你又說,我們來個約定吧!我輕輕一笑,望着你說:“一樣是雪花紛飛,一樣是三年。同一種調調,給了我兩次失敗,我不想有第三次。”就那樣,結束了我們之間的情。那一天,雪花不在紛飛了。

  後來,你出國了,繼續着你的前程,我還是一事無成的工作。

  同一種調調,讓我失望過,失敗過。如今卻又是那樣的傷心,這一種調調,讓我難忘。留下的,只有憂鬱的孤單,帶走的還是花季的笑聲。前面的路依然海闊天空,走過的還是光輝歲月。

您正在瀏覽: 同一種調調  
網友評論
同一種調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