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時間的過客

時間的過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是時間的過錯,我們只能錯過。

  _____題記

  經過生命之歷程,淌過歲月之長河。如今,我佇立於紅塵的渡口,驀然回首,往事一幕幕又在翻新着過去。用了太久的時間,終究無法挽回遺失的美好。記憶的枷鎖從未釋放過我,它禁錮了我的歡顏,剝奪了我的自由。徒有在青春的年華里藏着一顆蒼老的心。

  此生,我們相遇在霧裡看花的浮生里,卻又錯失在曇花一現的流年中。你和我,相距不過近在咫尺,心卻早已遠在天涯。我深知,我們不過只是兩條毫無交集的平行線。彼此的相遇,不過只是命運開了一個不好笑的玩笑。而今,我不停的打撈時光散落的碎影,才發現,回憶永遠也無法讓時光倒退。可是,懷舊的腳步卻總會沉沉的踏上心頭。

  世界上,像我們這樣錯過的人,分分秒秒的都在千千萬萬的發生着。你和我,不過只是重複着別人的故事,重演着別人的結局罷了。可是,任何事情,一旦放在回憶里,總會帶有不同的色調。就像我總是迷茫的想要逃避未來,以後又會迷離的想要迴避過去。為什麼?為什麼我能開導每個傷感的靈魂,卻唯獨救贖不了我自己?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的才明白:我們輸不起的不是稍縱即逝的愛情,而是似水流年沉澱下來的感情。也許,生活就是:一半是記憶,一半是繼續。

  在浮動的流年裡,我們都不是最後的贏家,你我不過是世界上最笨的兩個傻瓜。你默默的遊走在時光荏苒的每個階段,我痴痴的守望着歲月流逝的每個瞬間。你有你不可言說的無奈,我有我不離不棄的等待。我們都知道,每個人的道路不該只為一個人而停留。如果兩個人真的走不到一起。只能說明某個人只是生命里的過客,讓有的人更近一步走向成熟而已。可是,若是無緣,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上蒼為何偏偏安排你與我相遇?若是有緣,阡陌紅塵,茫茫人海,上蒼為何又讓你與我的情份消磨殆盡?經過了多少思量,經過了多少感知,時間終於給出了詮釋,讓我知道了,分開也是一種明白。於是,我怎能不感激上蒼,至少我們能在最美的年華里,出現在彼此的生命中。

  種種的種種,讓時間把我們都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總會有別離,留不住的人兒,終是變成了過客。我知道,無論悲與喜,人生還得要繼續。前進的時間不會因為誰的眷戀而停留片刻。只是我有太多的不舍,不舍那個曾經陪我一起笑過、哭過的你,不舍這個如今讓我愛過、傷過的你。不管是曾經歡喜的笑顏,還是如今心碎的纏綿,我都會記得紅塵有你,我也會銘心於心,感謝人生有你伴我走過的青春。

  也許,在今生的相遇里,我們都不是彼此生命的主角。人生的是是非非,人世的起起落落,無論是哭着,還是笑着,都要堅強的活着!時間的匆匆忙忙,帶走了很多的情懷,徒留下些許的無奈,唯有等着我們去緬懷。隨着世事萬千的變幻,所有的感懷都形成了回憶,為了今後的你我,保留着一份珍貴的記憶,而埋藏在時間的下一個輪迴里。

  我知道,並非時間忘了我們是怎樣的愛過,而是我們逃避着時間不願去想起。我不說,並不是真的淡忘了;你不想,也不是真的放棄了。只是時間犯了不可饒恕的過錯,殘忍的讓我們無能為力的錯過。我們都不懂珍惜,但都渴望被珍惜。時間轟轟烈烈的過去,你和我也都變成了回憶。有沒有愛的課堂,教會我們如何去愛惜。等了又等,盼了又盼,此刻,如夢初醒,原來,於人於事,我們都是時間的過客。

  依儂/時間的過客。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過客
網友評論
時間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