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享受一份孤獨

享受一份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享受一份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每天生計之餘靜靜地坐下來捧杯清茶打開電腦,看看朋友的留言,感知外面的世界,讓思緒隨微波升騰,心靈與浩渺馳騁。此時你的孤獨就會被一種奇幻美妙的感覺慢慢侵染,獨處的心境便會釋放出無比的快樂與輕鬆。

  感受這份孤獨,在你的空間,在這綠茵茂蓋清香撲鼻戚寂無聲空曠無涯的沃野你是唯一的主人,你的孑然獨立猶似擎天一柱,金色的陽光襯映出你的偉岸。天空變幻莫測的風雲就如你的思緒翻騰,腳下潺潺流淌的溪水恰似歲月時光飛逝。在這樣的氛圍里傷古撫今暢遊時空細解歷史功過成敗、默曉人生幸福傷痛、靜看世態炎涼人情冷暖,感知生活的簡單和繁蕪。

  享受這份孤獨,可借黃昏餘暉就通幽古道輕踏落葉去原始森林尋一處靜謐,或閑雲野鶴便舟輕車到天涯海角找一方凈土。亦可輕呤落霞孤鶩細頌秋水長天。還可獨上西樓把酒問青天月下獨飲對影成三人。東籬採菊南山牧笛。也可以夜深人靜伴曉霜殘月取孤燈讀名經進入哲人儒道之上界啟蒙愚頑,或是秋高氣爽臨高山傍流水聆聽一曲仙樂綸音以快視聰。讓這份孤獨沁入你的靈魂點燃你記憶的燭火,孤獨中你會感覺有一種溫馨似九天玄女款款而至。

  塵世喧囂人海茫茫疲憊的心靈需要一個寂靜的空間休整還原本色,來擺脫束縛蕩滌塵垢,讓思緒遨遊浩瀚宇宙讓思想脫俗不羈。日月蒼桑生命輪迴塵緣中人都渴望擁有一份美麗的孤獨,找回真我的世界確實一份獨立自由的存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合乎自然超乎自然。

  靜靜地去享受這份孤獨,當承謝萬物感恩上蒼包容微些自省良善,在反思中豐富完善自己。光大特立獨行的自我,使之氣如深谷幽蘭德如天幕孤星讓他在孤獨寂靜中散發著幽香綻放着輝光。

您正在瀏覽: 享受一份孤獨
網友評論
享受一份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