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家的馬桶

我家的馬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小區停水三天,家裡就存了一桶水,除了做飯、洗漱用,哪兒還有多餘的水沖馬桶呀。可這大熱天的,不沖馬桶還不愁死人?沒法子,第一天妻子就叫我去超市買幾瓶廉價的礦泉水,先解燃眉之急。

  我到超市揀最便宜的礦泉水買了十幾瓶,女收銀員邊往食品袋裡裝,邊跟我閑聊:“怎麼買這麼多瓶水,一個人喝得了嗎?”我嘆着氣說:“哪是自己喝啊,回去沖馬桶用的。”女收銀員看着我就一愣。

  我和妻子從第二天起就不在家起火做飯了,但回家后廁所還得上吧,那些水沖了兩天廁所就用完了,到第三天還得去買,我心想幸好停的時間不長,不然老是用礦泉水沖馬桶誰家受得了啊。這回到超市,我見有特價飲料,比礦泉水便宜一半,一想反正一樣當水沖,省一點是一點啊,就買了幾大瓶特價飲料。

  還是那個女收銀員,認出了我,開玩笑地說:“這回不是沖馬桶了吧?”我給說得有些不好意思,紅着臉說:“被你說中了,還是沖馬桶。”女收銀員張大了嘴巴。

  好在第四天自來水供應正常了,不再為沖馬桶操心了。轉天,幾個狐朋狗友來我家蹭飯吃,嚷着喝啤酒,家裡沒有了,只好到超市去買。又是那個女收銀員,看着我買的10瓶啤酒,小心地問:“還是沖馬桶?”我心想給那幫傢伙喝跟沖馬桶有啥區別啊,沒說話,只是笑着點了點頭。女收銀員看着我有些犯傻。

  又過了幾天,因為工作調動的事,想去領導那裡“意思意思”,送什麼好呢?我琢磨來琢磨去,就想先買兩瓶“XO”探探路,不行的話,再“加碼”。還是那個女收銀員,看到我買“XO”,吃驚得直搖頭:“你們家是什麼馬桶呀,胃口越來越大了!”(Minyae@etang.com)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馬桶
網友評論
我家的馬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