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換一種方式活着

換一種方式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換一種方式活着 標籤:活着

  人生這條路,很漫長也很崎嶇,

  換一種方式活着,或許便是晴天。

  ——文/貝多芬的詩

  黑夜,很暗很長,不知有多麼個這樣的夜晚,我苦苦深思不能入睡,或許我已習慣了夜晚那種讓人寧靜的感覺,或許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是最真實的自己,我知道,我的世界總是淺淺伴隨着憂傷,只有略帶思念的愁緒才是我的主色調。這個時候我也略顯得成熟,似乎,在這一刻,我身體有種前所未有的輕鬆,如同被雨水滋潤的嬌花,在陽光的照耀下,竟是顯得如此的艷麗。

  許久了,似乎我身上這種憂鬱的特質漸漸被淡化了,然而我心裡卻是異常清楚,我沒有變,我從來都沒有變,在這個凋零的歲月里,在這個昏暗幽燈的年華上,或許換種方式活着,會活出另一番滋味,我只有默默的堅持心中的那一縷勁風,等含苞待放時,在將全身的熱量如數傾盡。

  人生,只是一個短暫的體驗過程,如果說:換種方式活着,還沒有任何收穫,我想我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至少,我曾擁有過一片藍天。

  有人說:略帶憂鬱氣質的人是很墮落的人,飄飄洒洒的話語,似乎是在鄙視這類人。年少的輕狂,初次的鋒芒畢露,我只能說:你很無知。每類人、每種人都有自已活在這個世界的方式,懂得理解這類人的人,我想他們知道我們的心裡的。堅持自已的,做自己想做的,換一種方式活着,或許,燈火從此便能遇見闌珊。

  我喜歡一個人在寧靜的夜晚望向銀河的一角,在那一角,我隱隱約約的看到了有二個黑影在默默地深情凝望着,我知道,這是一種堅持,這是一種守候,這是一種信念,透過他們悠長深思的目光,我的路途似乎更堅定了,站在遠遠的天邊,我似乎看到了黎明在向我招手。

  蠟炬成灰,春蠶絲盡,這是一種怎樣的堅持和一種怎樣的洒脫?我想我是愛着憂鬱,然而我卻也是愛着上進的,於是,我就換了一種追逐的方式,只要能夠通往天堂,讓葵花種子開滿鮮花,怎麼活着還不是活着。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沒有處處成功的人,我只是在堅持自己,我有什麼錯?任憑你們如何看我,我也不會在乎?現在評論一個人是不是位數過早,我們能不能公平些,5年後,10年後再來討論這些問題?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

  社會如同一座大大的圍城,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我想,我還是願意禁錮在這座圍城中的,雖然,失去了一汪小溪,但卻換來了一條大河。

  有些東西我是可以丟棄的,然而有些東西我這一輩子卻都不能去丟棄,因為,如果我丟棄了,那這就不是我了,我可以為了某些東西丟掉一些東西,然而,內心深處,我的心是透明的,也是純凈的,在人間這塊骯髒銅臭的土地上,我只是一縷微小的塵埃,然而我卻還是要展翅的飛翔,勇敢的去追尋屬於我自已的天空。

  一個世界,多種活着的方式,我沒有變,只是我換了一種追逐的方式而已?

  窗外月光皎潔,威風吹拂落地的樹葉,我心裡暗暗的堅定,換一種方式活着,也許明天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換一種方式活着
網友評論
換一種方式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