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感恩生活

感恩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感恩生活 標籤:感恩的心 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着它笑,它也對着你笑;你對着它哭,它也對着你哭。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潮起潮落,有得有失,有苦也有樂,種種失敗和無奈都需要我們勇敢面對和豁達處理。

  感恩,使我們在失敗時看到差距,在不幸時感到慰藉,在冷落時得到溫暖,在困難時獲得勇氣和動力。當一個人懂得感恩時,會將感恩化作一種充滿愛意的行動實踐於生活中。感恩還是一種對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不忘他人恩情縈繞心間的情感。

  在美國東部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推銷員克雷斯的汽車壞在了冰天雪地的山區。野地四處無人,克雷斯焦急萬分,因為,如果不能離開這裡,他就只能活活凍死。這時,一個騎馬的中年男子路過此地,他二話沒說,就用馬將克雷斯的小車拉出了雪地,拉到一個小鎮上。當克雷斯拿出錢對這個陌生人表示感謝時,中年男子說:“我不要求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儘力去幫助他。”

  在後來的日子裡,克雷斯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將那位中年男子對他的要求同樣告訴了他所幫助的每一個人。

  6年後,克雷斯被一次驟然發生的洪水圍困在一個小島上,一位少年幫助了他。當他要感謝少年時,少年竟然說出了那句克雷斯永遠也忘不了的話:“我不要求回報,但你要給我一個承諾”克雷斯的心裡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

  愛心是無價的,它不需要回報,但卻可以心心相傳。如果說,每一件善事都是一顆珍珠的話,那麼我們每一個人的愛心都是一根金線。用金線把顆顆珍珠串連起來,就是世界上一條最珍貴的無價項鏈。

您正在瀏覽: 感恩生活
網友評論
感恩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