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一拂塵煙

一拂塵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幽棲凡塵,清心識境,流光傾而攸靜,依稀自落瓣輕緩之隙穿雲,一念瞬而游弋萬年。

  斜倚軒窗,半杯茗煙繚繞,幾竿翠竹疏影班駁,綠蔭清晝,澄思慮,則知靜里乾坤,天地又何其寥闊。

  清齋兀坐,片時清暢如許,古案凈幾,一卷書,一軸畫,一張臨帖;

  小苑凝佇,幽庭曲徑,幾叢花,幾池水,幾片閑雲,心神超逸,恍然隔世。

  涉水千疊,緲思冥望,殊影世幻,一拂塵煙如絮,紛紜無系,且歸,拂袖而歸,清風明月般淡然。

  年華馳隙,輕攜殘落的書卷,默讀,幽幽孤寂,鬱郁於心,塵去罷,漠漠往事,已是昨日之歌。

  向夜永,幾夕流連夢千縷,曲吟未盡葬花痕,揮毫濡墨,擷一縷纖瘦的月華,氤濕雲水際半闋伶然翩躚的小令。

  沉煙浣露,斂步步曳清韻,一懷馨馥。事景漫遷,相喚處,月也凄涼,人也凄涼,倩誰記取三春殘夢?

  憮然回首,鏡掩虛塵愁疊疊,幾許落寞,蟄伏於心,深思向花痕,已是舊年顏色舊年心。

  倏爾清風至,庭花簌簌飄落,瀟瀟若雪,繾綣意何憑,似是瑤池水月虛化。

  誰向瀟湘凝眸,憶水雲前盟,長天雲渺水沉沉。瞬息千里夢,渺渺兮非昨。

  三疊陽關暗怊悵,凄伶孤韻送別離,須臾頃,天涯作疏隔,憶往昔深情,皆付之惘然。

  算年光,空竭心念,繁絮亂絲倦疊,沉吟詩卷疏寂,黯黯獨行,誰之與會?

  簾櫳風定,琵琶餘音凝曲,飛絮繞閑庭,詩成浮影弄花夕,筆墨幽緒盈滿袖,醉語流年無寄。

  漫卷紗幕,風絮落輕弦,簾外曉鶯啼殘月,裊煙迷鏡孤影寒,夜夜夢魂,空自來去,道是塵寰如故。

  遙岑月色,寒盟孑然,流景千疊渺無憑,長依十丈軟塵,陌上繁華終謝於一痕蝶夢,嘆紅顏幾度,散落薄箋。

  季夏片言碎語,倦指輕敲,只一筆閑文,一徑深淺,一叢疏淡,綰成一湄婉轉的水意詞章,淡墨亦未曾洇染。

您正在瀏覽: 一拂塵煙
網友評論
一拂塵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