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且醉紅塵煙波里

且醉紅塵煙波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多情自古傷離別

  更那堪

  冷落清秋節

  ——————題記

  最近發生好多事,說到底,也不過是聚散別離,輪迴翻轉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世間事,原本也不過是在這些裡面輾轉流離,所以,我也沒什麼資格自憐自殤。

  小孩也會知道在親近的人面前才可以掉眼淚呢,因為會知道註定得到疼惜,才要把自己的軟弱表現。既是如此,我也應該一直微笑的罷。

  秋了,那麼快,自然而然而又猝不及防。

  先前的文字一語成讖,真是萬物豐碩又是萬物凋零的季節呢!註定的無緣看到一場鋪天蓋地的金黃來見證一場脈脈!那麼,就由得花自成泥香自散,從此生死成陌路,見面猶如不相識。

  那麼久的心心念念,明知道的一場註定,所以,很努力的用各種方式銘記。若是一路前行一路伴,這些,其實該是全無意義的罷?沿途有你,自然是笑鬧哀喜,即時得到宣洩了,何必要去刻意的記住什麼!而今,這些也理所當然變成飛鳥掠過的划痕,空氣的波動中淺淺的印跡,昭示我的最珍貴與最在意!只是,終是打上了過往的標籤!

  終是呵,林花謝了春紅,只可以任由着雨打芭蕉,葉落梧桐!

  伸出去的手,只能收回來,環抱着,左手予右手的溫暖?

  或者,原本不過是一場自痴而已,不過是一直緊攥着牽戀的線,所以,才會拖沓牽連?!一下下的倦怠,沒有握好,一切,就已經弦斷聲咽,惟空山寂寂,花無風自落,水無風自流?

  宛如一朵花的宿命,原不過如此罷。已是秋了,怎樣的抱殘守枝頭,也抵不過慘綠消散了顏色,也抵不過蕭瑟的風再四的驅逐。不過是不合時宜的產物!譬如流螢,譬如紈扇,不管曾經怎樣的亮麗,怎樣的鮮艷,怎樣的被摩挲不舍,終是要沉入箱底,沉入永夜,等待再一次的草長鶯飛,只是,那些再生的繁盛與妍麗卻註定只會是另外的精彩了!捐棄的,不過是別人的不值一提罷。

  不會流淚,也不會痛,只會覺得口渴,喝再多的水依然覺得如涸澤的魚曝光在大太陽底下一般,感覺水分在身體里一點點流失而無處可去,無處可逃,只能眼睜睜的看着註定的黑暗無聲無息的籠罩。掬我以流泉吧,或者,神思幻滅之際還會有這樣的渴盼,不過,也僅僅是幻象中才會有了罷!!

  天高雲闊,四海無涯,拘囿於方寸之地,自然的覺得逼仄憋悶。此身無所有,可否放歌縱酒,落拓於天地間?去他的愛恨哀喜,與我何干?

  當時拚卻醉顏紅,惜乎再無人願意看你歌盡桃花扇底風,依然的秋高氣爽,依然的艷陽高照,依然的綵衣如錦,只是,終是蕭瑟了明麗,黯淡了顏色。只是,縱秋水長天,暮靄沉沉,再無需記掛會否天高雲闊,魚雁難到。那些曉風殘月,那些西風古道,於彼此,再無任何意義罷。

  過往無塵,輕輕巧巧的就在牽戀中流走。

  惟劃過的字句,忍不住的密密匝匝!但終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清除掉,一次一次。

  看過一篇文章的標題:“君若安好,便是晴天”。當時覺得莫名其妙,而今卻可以體味個中三昧了。或者,所有的言語,要道盡的也不過是這八個字吧。

  願君安好,無悔無怨。

  不再寄望柳枝牽絆,不再寄望風月如縈。且醉紅塵煙波里,與君相惜復相忘!

您正在瀏覽: 且醉紅塵煙波里
網友評論
且醉紅塵煙波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