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鏡中拈花,拈一指塵煙幻夢

鏡中拈花,拈一指塵煙幻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鏡中拈花,拈一指塵煙幻夢

  文/栗子l

  曉光起,夜凝香,看時年華沙,風化無痕的時節,微聽淺夏,卻撞入寒風颯然的秋天。獨立於這片天地,看路人走成過往,曾經我也經歷過的故事,現在也正被我旁觀,歸入人生的書本,再沒有碰過。淺筆逝水,滴墨成傷,其實這本不該是屬於我的情感,落紙的硯墨,從沒有帶給我任何的快感,反之,我卻已經深陷其中,無法自拔,中了孤獨的迷惑,只有自己和黑夜暫時解毒,共等天明。

  我們本可以平平淡淡的過一世,可是卻被我們用一時的衝動毀了這一世平靜,不知為何,那些本不該屬於我們的事情,卻要我們用眼淚來淺嘗,那些本該屬於我們的事情,卻被我們用冷眼相對,或許,多年後想起,我們用幼稚的感情,武斷了青春,武斷了年華,武斷了一生的幸與不幸,愛或不愛,該是有多麼的的諷刺。一個人走的太久,就只能倒數時光,填補光華已去不再年少,是誰曾在漫布荊棘的茫茫人生路上遙望,山那邊的海洋,最近可否安好,你還在等我嗎?夢中相會,都不復當年模樣。

  你在等,我也在等,然後我們一起枯老,卻不能一起焚化成沙,一錯便是過,一過便一錯,那些哭着哭着就笑了的故事已經被我們寫進了上鎖的日記本,講出來的,都只是無聊的閑話。註定人生的旅途是孤獨的,安得於世人求索,淚顏本無罪,只是美得太頹廢,歲月把我分成了三個自己,一個在泥土裡蠕動,一個在風雨里掙扎,還剩一個在堅韌的撐着天下,轉身發現光景依然綿長。時光常躲在寂寞的身後,一不小心就莫名的溜走,我還在風流里苦苦尋覓你,不知哪一場風暴將你阻擋在了哪一個角落,我親愛的自己,命運的煙雲,雕刻了如今無情的木榆。

  九月的天其實是最藍的,所有的人都在忙着離夏傷秋,還了天空自由,我喜歡在清秋月明下獨賞那一軒孤月,清冷的可怕,卻也是這片天地難得的淡冶。小閣旭日冉漫,當一個人在最孤單的時候,連眼淚都會遠離,這個時候,請不要認為自己已看破紅塵,看淡俗世,只要還有心跳,各種煩惱依然還在,我們被這個世界纏住,逃不開,躲不掉,總以為是浮雲的人或事,往往成為人生中最大的敗筆,輸的很徹底。這個城市的霓虹,只拴住了我的腳步,卻並沒有迷住我的心靈,留住我的淚水與笑容,流年幻沙,仍要婆娑起舞嗎?

  我為時光停留,時光讓我空袖舞天下,樹樁的年輪,只向我們陳述了一個事實,經歷了無數的歲歲年年,寂寞華年,如今卻葬送於此,無論世事如何遷移,殊途終不能同歸,生死只剩無話,千年的光流,指間的煙雲,別把自己包裹的太緊,以至於流年急逝,仍是獨自一人,不悲不喜,過一生,苦一世。

  煎熬在漫漫長夜,我無數次告訴自己,我現在正寫着的並不是繙夗的文字,而是未來,一串串銀鈴般的笑容。星語星願,總有一點螢光在蒼茫之中只是為我點亮,自己的世界,與別人無關,我夢幻中的城堡,不在乎別人怎麼看,哪怕,這條路上,只有自己陪自己孤單。

  夜冷離傷,殘月依畫天邊,唯有一紙素箋,在風中輕輕連翩,我在執念,世人在驚看,一半歡暢一半怨,遙遠的山之巔,無望的海之畔,來年,有我陪你夜守孤單。

  ——2013.11.27

  文/栗子l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鏡中拈花,拈一指塵煙幻夢
網友評論
鏡中拈花,拈一指塵煙幻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