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拂塵一方,輕煙一樣的憂傷

拂塵一方,輕煙一樣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荏苒不顧我再度回首,悵然若失的樣子似乎一直未變,還是這樣,靜靜地、淡淡地,輕煙一樣的憂傷又開始浮現……

  文/橄墨顏

  :

  我以為我再也提不起筆來,腦袋一片空白,好多次,想要揮出點什麼,卻都落不下筆來。

  日子並未過得渾渾噩噩,只是像白開水般的,沒有味道。有人說:“生活就像白開水一樣淡,卻愈品愈有味”

  可我品不出什麼味道,終究我只是個凡人,我不是藝術家,我無法嘗出白開水的味道來,我只知道,加點糖,便是甜。

  淡淡的感覺,像是時間是停止的,這樣狠悲劇吧!!!

  空氣里,瀰漫著淡淡的傷,是你的,我的,還是他的,我說不清,我只知道,憂傷,已悄悄地將我們罩住。

  偶爾,我也有若佛音般的嘆息,然後附在眼角眉梢,盈潤出一顆珠淚,滴落在心頭。很淡很淡,因為我也不知這是什麼滋味,我想,這是感動吧!

  這種情愫總會在不經意間侵入心頭,我若閑適下來,它就像水或是空氣般佔滿我的心,容不得一點雜物,一直滲透、滲透。

  我只有讓自己忙碌起來,讓這不明的情愫沒有機會偷偷鑽進我的心間。

  輕煙一般的憂傷,寫滿了青春的無措與浮躁。

  輕煙一般的憂傷,爬滿了歲月的褶皺。

  輕煙一般的憂傷,寫滿了在O形路口的迷惘。

  生活中

  那些道貌岸然的人是否也會憂傷。

  那些笑靨如花的臉上是否也會浮現淚珠。

  那些在夜裡憂傷的人是否也會在陽光下微笑。

  我想,會的

  我想做一株向日葵,不僅僅是因為它開在陽光下,是因為它在陽光下的笑,永遠像陽而開,我想,夜裡的向日葵也會低下頭來,靜靜憂傷,只是輕煙一縷,等到太陽升起的時候,它又可以微笑了。

您正在瀏覽: 拂塵一方,輕煙一樣的憂傷
網友評論
拂塵一方,輕煙一樣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