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風拂塵,雨潤經年

清風拂塵,雨潤經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拂過眉間,喚醒了沉睡的季節,於悠揚的弦音里靈動飄逸出一脈青芳,滴滴盈心,迷離點點心事,在風兒的清香里,藏着綠的顏色,滴入眼眸的是涉水而來的你,悄悄放逐思緒,遙望。

  此時的歲月是翩遷在指尖一曲悠揚的笛音,而時光像極了一幅徐徐打開的春光畫卷,是誰的淺吟低唱靈動了詩意的枝頭?紅塵陌上,一樹花開為春歡顏,攬溫馨入懷,溫潤傾城貫穿流淌,傾瀉一汪清淺的念,放飛心香一朵,讓它明麗你的眸,在期許的溫婉里,等。

  時光的琴弦,撥動着春的音符,奢望遊離在心的渡口,無力抗拒,陽光,我可否在你眼裡妖嬈?

  聆聽雨絲纏纏綿綿滴落,暈開了繞指的丁香結,靜靜的守望這一世的煙雨,臨窗,掬一杯清茶在手,任裊裊的茶香在心間肆意瀰漫,牽引着迷離的思緒,折一枝淡淡的馨香,安放於流年窗口,聆聽歲月吟唱花開的聲音。流年總有一份安閑的寫意屬於自己,溫暖着過往,於低眉淺笑間嫣然,一切都是歲月賦予的恬淡,於靜美中且行且惜。

  雨,收起了它的嘀嗒聲,將潮濕裝進了記憶,伴着春的節奏,陽光露出了它可愛的笑臉,將濃濃暖意肆意地揮灑,溫潤着乾涸的萬物,於是,草兒睜開了它朦朧的眼,盡情享受着這份浪漫溫馨的詩意。

  以靜好為舟擺渡歲月,任由一抹情愫悄悄的滋生,只將嫣然淺淺綻開,迎着風的輕靈暖意,髮絲輕揚,看搖曳吐蕊,只想,就這樣默默牽着流年,以微笑做墨,晴好為筆,抒一世風輕雲淡,且將念播種在風裡,讓心隨風起舞,風依依,心暖暖。

  蔥籠的年華在春季淺行流淌,無論豐盈與消瘦都是時光的贈予,將光陰的情意,沿着心路輕輕拾起,悉數載入生命,一曲《心》在耳邊回蕩,撩拔了萬千心事:有一種遇見不曾邀約卻心有靈犀,于山水相逢間,是誰穿越恆古彈奏了一曲《高山流水》滋生了漣漪淺漾?琴瑟相和,只因懂得,只想擁一眸清澈如水,守一窗溫暖時光,依流年淺唱。

  一眸沁心的暖色,輕輕拂過眼帘,撿拾一抹靜美,靜靜沐浴在陽光下,任溫暖漫過潮濕的記憶,聆聽歲月,春之弦樂,驚醒了春的嫵媚,清風滴露般溫潤着歲月。看春心明媚,花俏嬌艷,蝶舞花香,淺笑嫣然,靜靜品味着季節的詩章,那氤氳在空氣里的曼妙,如心有清蓮,開了花,熏了魂,聞着縷縷的恬淡芳菲,迷醉了歲月。

  在我默默清窗綻放的,這蔥蘢的,是誰?有一朵詩意,撫過我的淺笑,與君共飲一杯璀璨記憶,任憑季節的風拂過心窗,拈一抹陽光於流年寫下動人的暖,讓心在歲月中靜好嫣然。

  文字:清淺婉涼 :

您正在瀏覽: 清風拂塵,雨潤經年
網友評論
清風拂塵,雨潤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