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

  文/殘楓

  夜色,氤氳着孤獨的氣息,倘佯在歲月深處的街道,被風吹過,蘇醒的記憶,凋零成片片落花,鋪滿蒼涼的夜空。這是憂傷賦予的旋律,化作故事經過的美麗,浸染了多少徘徊不前的身影。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記憶的荼蘼盛開詩韻的芬芳,絕美了時光里那曲鏡花水月的吟唱。流轉的光陰,遊離在頹廢的原野,把漂泊的心靈,放逐於失憶的流年,不經意間,便走出了很遠很遠。

  也許,歲月的不斷流逝,帶走的不僅僅是我們花樣般的年華,還有那些流淌在故事中不斷變更的色彩。窗外幽幽的燈火交錯在深邃的夜色中,為這副蕭瑟的畫面增添了一抹濃重的昏暗。我知道,當故事拉下帷幕,留下的也只是一些記憶的倒影,如纏綿於曾經的溫柔,撒落滿地的光亮,時間久了,便化為了塵煙。

  念起的昨日,投影在低眉的瞬間反覆輪迴,我曾試圖將它抹去,可卻在觸碰中又驚醒了心中的疼痛。淚,無聲地流淌在臉龐,一行又一行的,就像時光走過的痕迹,想要去看清卻又遺忘了記憶的起點。

  被遺落的光陰,流連於塵世的蒼白,努力找尋着屬於它的曾經。獨守的邊緣,沉眠於暗夜渴望陽光的笑顏。閃爍的霓虹撩撥着璀璨的星光,隱約在紅塵的寂寞里,恍如潮水般恣意的蔓延。我知道,當習慣了夜的惆悵,我孤獨的靈魂,凝結成回首的張望,於夜色中苦苦尋覓,那一抹記憶的殘影。

  歲月走過,往事被無情的發酵成回憶,刺疼我心中朦朧的溫柔。這是憂傷劃過的旋律,伴隨着故事的想起,蟄伏在每一個黑夜的背後,搖曳出夢一樣的纏綿。

  時光似流水,煙雲彈指消,不覺間,又到了一度季節的輪迴。信步遊盪在飄滿落葉的香徑上,靜靜的思索着自己的人生,從陌生到相遇,從相遇到熟悉,再從熟悉到陌生,似乎組成了一個完整的循環,只是不知,當故事被再一次顛覆,時光回歸最初始的黑白,又有多少熟悉的身影將變為曾經的過客,或許,能留到最後的始終還是自己吧!

  如果,世間真有輪迴,來世我寧願做一株小草,從此,不聞人生百態,不嘆世態蒼涼。

  行走的邊緣,風月潛藏在暗夜的銷魂里,把零落的記憶,綻放成一抹溫柔的笑容,穿梭於文字的孤影間,無限的拉長了時光的距離。當曾經的美好被鐫刻成一道道無法逾越的傷痕,是誰在歲月的輪迴間,掀起了那聲塵封已久的嘆息。

  獨自走了很久也思索了很久,或許,生命里有些東西註定是無法割捨的吧,比如記憶,不管你如何的去掩埋,它始終保持着恣意的糾纏,引領我跨過真實的界線,徘徊在夢與現實的交點,聆聽憂傷拔節的旋律。

  一路走來,時光的斑駁若隱若現,被憶起的曾經,似夢非夢,穿越寂寥敲打的音符,在文字間綻放出花般的妖嬈。

  紅塵深處,相遇總是簡單,只嘆相逢太短,將彼此離散,化為生命的印記,永久珍藏。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
網友評論
風舞霓裳,不落塵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