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金陵偶拾

金陵偶拾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循着天空雲的痕迹,漫步於石道小徑,晚風溫柔的拂過,輕吻將醒未醒的瓦脊,兀自沉陷江之南的纏綿,凝神回眸,輕輕泛起思緒的漣漪。

  秋聲漸近,秦淮走遠,夜泊的喧囂成為河畔漸行漸遠的古色古香,憑弔這一灣清水籠着那一彎烏篷的弦,只待得去的馬蹄匆匆,繁華涅槃。光影流轉眾生浮動間,歷史的清輝灑下一片無言的物是人非。只消嘆,山水千重,人顏謝代。

  悲愴的烏啼啼不住血腥和瘋狂,山還是這山,水還是這水,卻籠罩了一層罪惡的灰煙,這座悠揚的古城開始上演家事與國事的災難,渾渾噩噩,直到五十九年前,期間的山河破碎,國裂家亡,其間淡淡的痕深深的傷,綿延在古都每一寸肌膚,今夜,夢也相伴,淚也相隨。

  淚眼模糊,孰視明故宮威儀?心髓零落,哪堪三十萬遺顏,蕭瑟了煙花柳巷,貫看了生靈塗炭,煙雲已隨玄武湖蒼茫。

  是是非非往事金陵,卻話今宵,修身養性今一代,任重道遠新金陵人。

您正在瀏覽: 金陵偶拾
網友評論
金陵偶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