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黃昏偶拾

黃昏偶拾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初冬餘溫未盡的夕陽中獨自前行,縈繞着暖暖的過往的回憶,那些逝水華年,恍若輪迴的季節,在更迭交錯的時候總是會有些許的惆悵,些許的回憶不肯散去,一如我不舍的漫步在這無人的街巷,看隨風飄飛的樹葉孤單的歌唱。

  夕陽,總是讓人有異樣的溫暖和惆悵,溫暖的或許是那種沉澱的色暈,惆悵的或許是即將陷落的美麗。人生,或許就是這樣無休無止的依戀與別離,無休無止的得到與失去,在這樣的恍惚中,餘生失色蒼涼……

  握不住的華年,就像沙漏中留不住的沙一樣,那麼悄無聲息的,沒有痕迹的漸漸消失。那些燦若夏花的愛情彷彿經不起歲月的磨礪,漸漸地失了顏色,消散了芬芳,獨留繁榮過的痕迹將回憶鐫刻。

  落葉低唱着最後的離歌,以新綠的姿態曾悅人耳目,裝點孤獨,以歡愉的歌聲曾陪伴炎夏。季節輪迴,所有的無奈與別離是那麼撕心裂肺和赤裸裸的嘲笑着那一點點留戀的哀怨,再美的華年終將消散,再美的情節,終將在離歌的哀怨中一寸寸的黯淡……

  孤獨於是就這樣被層層剝離,將最醜陋的傷口留在歲月的末端,任憑寒霜雨雪蹂躪踐踏,最後慢慢結痂,慢慢堅韌,只為來年再次厚積薄發……

您正在瀏覽: 黃昏偶拾
網友評論
黃昏偶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