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爸爸,別殺我

爸爸,別殺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爸爸,別殺我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這是一個很老的故事了,案發的那年,我還在讀小學,距今天差不多已經有二十五個年頭了,整個案件的始末,至今我卻一直記憶猶新,稍加整理,寫成這篇故事。

  ——題記

  小學四年級暑假的第二天,我和幾個小夥伴相約去山上采蘑菇,在半山腰遇見了一個挖蜈蚣的年青人,正慌裡慌張的往山下跑,一邊跑一邊沖我們喊:“小朋友!快下山,別上去,山上有顆人頭。”我們當時年齡小,又都是一群女孩子,聽了他的話,嚇得蘑菇也不要了,一窩蜂全跑回了家。後來,有人報了案,當地派出所就牽了警犬勘察了現場,那是一顆女性人頭,年齡大約在三十五歲左右,當時正值挖蜈蚣的季節,人頭就這樣被挖蜈蚣的給錯挖出來了。由於天氣悶熱,人頭已經高度腐爛,無法辯認。那個時候科技沒有象現在這麼發達,DNA鑒定在我們那偏僻的軍工廠更是聞所未聞,唯一的偵查線索就是調查失蹤人口。

  我們是一個軍工廠,帶上家屬也不過三千來人,很快偵查小組就找到了人頭的來源。據學校教美術的梅老師反映,她的妹妹梅芳失蹤已經四個月了,同時失蹤的還有她六歲的兒子明明。辦案人員馬上趕到梅芳家去調查。梅芳家空無一人,梅芳的老公叫李大海,在當地捲煙廠工作,辦出所民警又趕到了捲煙廠展開調查。這個李大海,在捲煙廠口碑很好,國為卷得一手好煙絲,很是受領導器重,年初,才剛被提升為車間主任。見到民警,李大海有些慌張,他說老婆梅芳三個月前帶著兒子回老家遼寧了,至今未歸。民警又聯繫了梅芳遼寧老家,那邊卻說梅芳已經有一年沒回家了。民警又到了梅芳的單位了解一些關於梅芳的個人情況,梅芳是國棉二廠的下崗職工,為人和氣,沒有和什麼人結下怨仇。民警又把疑點鎖在了梅芳的老公李大海身上,據街坊鄰居反映,李大海夫婦感情不是很好,兩口子打架是常有的事,倒是兒子明明,虎頭虎腦、聰明可愛。但是這個明明現在去了哪裡?是不是也如梅芳一樣慘遭毒手?另外梅芳的屍體現在何處?整個案件,疑點重重,幾個月過去了,一直沒有任何進展。

  就在辦案民警焦頭爛額的時候,國慶期間,我們院的下水道破裂了,管道工人在下水道中發現了一個黑色尼龍袋,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具分解成六塊的女性屍體。經過法醫鑒定,這具屍體正是受害人梅芳。

  第二天,李大海來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對於殺妻一案,他供認不諱,他交待了殺害妻子的整個過程。原來這個李大海早已和自己的女徒弟勾搭成奸,多次向梅芳提出離婚,遭到拒絕後,遂起殺意。提到兒子明明,這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居然落淚了,他說 :“讓我吃槍子都不虧,我是畜牲呀!親生兒子讓我給賣了。”接着他訴說了讓人費思不解的一幕:李大海,在殺害梅芳后,將屍體用斧頭卸成六塊,在完成最後一個動作時,被尿憋醒的兒子發現了。說起這個明明,那是一個極其聰明的孩子,當他看到父親舉起斧頭撲向自己時,“爸爸,求求你,別殺我!”這個六歲的孩子閃着一對驚恐不安的眼睛,哀求着父親。李大海的良知在那一瞬間有了片刻的動搖,他想到了自首,但念頭只是在大腦一閃而過,因為他的相好女徒弟此時也已經有了兩個多月的身孕,他拿着斧頭在房間追趕著兒子明明。“爸爸,我以後聽話,求求你,別殺我!”可憐的明明忽然一下子抱住了李大海的腿,李大海震驚了,對於兒子明明,他一直是疼愛的,他扔掉了斧頭,做出了決定。

  據李大海交待,處理完妻子梅芳的屍體,他就把兒子明明以五千元的價格賣到了雲南。

  殺妻賣子,天理不容!槍決李大海那一天,刑場上人山人海,百姓無不拍手叫好,這樣狠心的人,哪怕是槍斃一百次也不解民恨!

您正在瀏覽: 爸爸,別殺我
網友評論
爸爸,別殺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