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西晃山偶拾

西晃山偶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西晃山偶拾(作者:錦江龍 .手機:郵件:jjlmay@163.com :)

  西晃山,位於湘西麻陽縣的邊境,屬麻陽縣內最高峰,海拔1848米。極目遠眺,西晃山脈蔽天蓋地,連峰競起,橫嶺霧繞,雄渾徒險,猶如回首攫天吐氣成雲之勢,龍尾伸擺,破雲衝天。

  春末佳日,我深深地暢飲着飄過花草馨香的空氣,看成群的燕子在空中呢喃地飛逐,老鷹自山那邊飛起,在空中打幾個圈的雛鳥。我穿過奇峰異石,心驚膽戰手麻腳亂地爬向西晃山,看高山峽谷上的山泉直瀉而下,若撞擊到岩石上便飛花四濺異常好看,真可謂:西晃山聚攝攝泥土,所以成其高大;江河彙集涓涓山泉,所以成其深廣。一到山頂感覺異樣,只覺空氣稀薄,呼吸困難,好像整個大山脈緊緊地壓在我的胸口,讓我頓覺耳鳴口澀,怪不得詩仙李白每次登高居然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在山頂之上幸好有一古烽火台為我提供了小憩之便。這不知是何年何月修建的烽火台呵!大小不到十平方米的空間,周圍全是由青花石頭砌壁成牆的,雖然歷經長年累月的風吹雨打,但他的堅韌挺拔依然如故!我俯視而下,山前山後山左山右,山上生山,石上擎石。山腰上有三個水塘,因位於東南西方向,故而命名以東塘南塘和西塘之稱。三個水塘水面長年呈褐色,風起時,水面微波蕩漾。更具傳奇色彩的是,不管下多大的雨,池水從未泛濫成災,也不管幹旱連天的氣候它從未乾涸。這也許是大自然的奧秘所在吧!

  我沉迷於如此的仙境,品味大自然帶給我的一種靈韻,此時此刻,一層厚厚的白露吞噬了我,使我感到一種無法言表的暢快!我的思想告訴我,遠方還挺立着一位手持鋼槍雄雄英姿的邊防戰士,在守護着我的家園我的父老鄉親,也像這座古烽火台一樣歷經風雨的洗禮毅然氣宇軒揚地守護着我的祖國和家人。那是一種神聖的力量,使它千年不倒,萬年不綴!

  而霧散后依然是祖國如此多嬌的江山,和如此勤勞淳樸的父老鄉親!

西晃山偶拾 範文推薦:

  • ·月夜偶拾
  • ·?快樂偶拾
  • ·市井偶拾
  • ·種菜偶拾
  • ·隨手偶拾
  • 您正在瀏覽: 西晃山偶拾
    網友評論
    西晃山偶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