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快樂偶拾

?快樂偶拾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偶拾 標籤:快樂的大腳

  ??這一周都在婆婆家住,前天搬回家住時在中控門上看見一行粉筆字,我的名字赫然其上,一看,是給我的留言:某某,有你一封挂號信,請7天內與我聯繫,否則信件退回發信地!最後寫了一個手機號碼。我急忙撥打那個號碼,接電話的是個病怏怏的男人聲音,當我說明意圖后他的聲音立刻提高了八度:“你早幹嗎了,信已經退回去了!”此事雖怨不得他,但是因為沒有接到信令我有些沮喪,很不高興地掛了電話。

  ??昨天下午下班時,在小區門口看見一個郵遞員在送報紙,他的聲音有氣無力的,好象個病號。莫不是那個才六天就把我挂號信退回的郵遞員?我突然有了個壞主意,就站在那郵遞員的對面,撥打了他的手機號碼,看見他掏出手機接聽,我問的還是那封挂號信的事情,他顯然有些不耐煩:“昨天不是告訴你了嗎?信退回去了!”我佯裝不解:“沒有啊,你什麼時候告訴我了?我剛看見你的留言。”看他一臉的迷茫,我忍住笑,他問:“你住幾號樓?”我說了樓號,他的表情簡直要吃人:“昨天就是你給我打的電話吧?”我故意生氣地說:“不是我,你肯定記錯了!你怎麼回事啊!”電話掛后,他迷茫地翻看昨天的通話記錄,試圖驗證號碼,他不知道,我有兩個手機。他笨拙的樣子把一邊站着的我笑得快站不住了。

  ??我們單位最近把“講正氣,樹新風”的活動搞得熱火朝天,到處都在“講樹”。去市局送文件的時候拐去看小於,她正在電腦前忙着打字,湊過去一看是“講樹”心得。再細細一看,我忍不住哈哈笑了起來,素來知道我頑皮的小於掐我的手:“你又笑什麼,快說,你一笑反正沒好事。”我指着她剛打出的文字讓她看,她看了又羞又氣地笑了。原來,她把“大好形勢”打成“大好性事”了,我還逗她:“還不謝我?萬一你就這樣交上去,你們局長一定勃然大怒:啊!難道這次講樹你小於就學會了這個嗎”!無話可說的於只能紅着臉一個勁兒的打我。剛才忙完工作坐下休息時想起小於當時可愛的表情,我又忍不住開心地笑了。

  ??昨天國家局局長來我市檢查工作,在此之前,我們全局上下已經忙碌了幾天。為此還專門抽出帥男靚女做迎賓,其中也有安姐。安姐雖然年過四十,但年輕時不僅是我系統,估計在本市都是出名的美人。她感覺自己年齡大了,不太情願接受這個任務,再一聽說看見領導車輛通過時要立正敬禮就更加煩惱,發牢騷說:“別敬禮了,直接磕頭不更顯得虔誠!”結果另外一個女同事把“磕頭”聽成了“脫褲頭”,不經大腦地連聲說:“脫什麼褲頭,你脫我可不脫。”引得大家笑得直不起腰。晚上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講起那個“磕頭”的笑話還樂得前仰後合。那以後我們見了安姐就會說:“敬禮”!她也立刻就“哈哈”大笑起來。

  ??今天早上我比平時早了半個小時離開家,想去菜場買點新鮮蔬菜,離開菜場時手裡拎了袋杏子和桃子。一個矮個子、穿黑色圓領衫的老先生不緊不慢地走在我前面。突然,我聽見了幾聲奇怪的聲音,像是一種小動物的叫聲,就往地上看。與我並排走的一位老太太也四下找聲源,最後看我手裡的食品袋:“你買的小雞崽?”我說:“沒有啊。”還把手裡的水果放她眼前讓她看。這時,我們又同時聽見了奇怪的聲音,循聲看去,是從老先生身後發出來的。看老先生那四平八穩的樣子,我和老太太忍不住“哈哈”大笑,老先生還不解地回頭看我們呢。結果,那一路我想想笑笑,與我擦肩而過的路人無不納悶地看獨自傻笑的我。呵呵,很有趣。

  本散文作者:落雨齋

您正在瀏覽: ?快樂偶拾
網友評論
?快樂偶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