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請擁抱我

春天,請擁抱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請擁抱我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久居城中,目睹紛繁,耳染喧囂,厭倦了鱗次櫛比的各類建築,厭倦了川流不息的大街小巷,也厭倦了霓虹閃爍,燈火通明……

  趁着春和景明,今天忙裡偷閒,約朋友一起出城了,踏青去!

  雖說春天來了,其實乍暖還寒。料峭的春風,還沒來得及展示她的溫柔,我已迫不及待地張開雙臂,像孩子般投進春天的懷抱。

  陽光很亮,閃着迷人的光芒,我面向田野大聲呼喊:我來了,親愛的麥田,請擁抱我!

  麥田聽到了我的聲音,她泛起瑩瑩的綠波,把滿眼的生機展示給我們。那綠茸茸的麥子,像一望無際的大海,碧波蕩漾。我知道,那是陽春白雪滋養了她清翠豐腴的肌膚,才使她若少女般水潤可人,充滿魅力。

  小河解凍了,春水靜流,柔波潺潺,我對着小河深情地說:我來了,親愛的小河,請擁抱我!

  小河聽到了我的聲音,托一群可愛的游鴨歡迎我的到來。看到它們,一個美妙的詩句脫口而出:“春江水暖鴨先知!”鴨兒們在水中追逐嬉戲,還不時向水裡啄幾下,彷彿捉到了可口的小魚。河邊垂釣的先生紋絲不動,靜觀河面,很有耐心地等待浮子的晃動。

  河邊的小草泛着新綠,嫩嫩的芽兒劍尖似的從土裡鑽出來,很有精神。我低下頭輕輕地說:我來了,親愛的小草,請擁抱我!草兒聽到我的聲音,一個個神秘地向我眨着眼睛,彷彿在說:“輕些,再輕些,不要吵醒還在沉睡的花兒喲!”我報以淺笑,悄悄向小草揮手,走上岸去。

  岸邊楊柳依依,細細的枝條在微風裡輕輕擺動,婀娜而縹緲。輕撫柳梢,我彷彿攬着滿懷的春色,在垂下的萬條綠絲絛中,心兒隨着情思飛揚。

  我閉上眼睛,靜靜地,甜甜地,沉浸在春天的懷抱里,醉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請擁抱我
網友評論
春天,請擁抱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