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心,是萬物之源

心,是萬物之源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心,是萬物之源,世間所有的善惡,快樂,憎恨,憂愁,皆是由心所控。

  ----蘭月

  善與惡皆是一念之差。心善的人能得到大家的認可與友好,遇到困難大家會援手;心惡的人人人憎之,恨之,會自動遠離,大家躲避都來不及,又怎麼會幫助你呢。雖然善與惡是對比的,不能全是善,也不能全是惡,就如黑暗與光明,自然規律就是如此,但自己的心還是由自己來掌控的,又有什麼不能改變的呢?

  犯錯的心,貴在知錯能改,能回頭及時;善良的心,貴在純潔無邪,能持之以恆。

  人人都說人心難測,防不勝防,就連家裡裝了幾大把的鎖,還是被撬開了,家裡的貴重的財物一洗如空,這就是貪心吧。而更讓人憤怒的是有人為了一點錢財,不惜謀害他人性命。這種貪心的人,結果還是被法律給制裁。這又何苦呢,人生就那麼短暫的幾十年,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也帶不去,為了那麼一點點錢財把自己的一生都給毀了,一點都不值得。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被愛情重重傷過的男女,往往對愛情失去了一份信任。一份愛情若不懂得經營,不懂得他的重要性,最終你會失去她。愛情要經得起風雨的吹淋,冰霜的寒冷,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歲月的流逝。愛情不是建立在財富物質的基礎上,你選擇了什麼樣的愛情,愛情就會給你同等的回報。愛情是包容,是信任,是關懷……同樣的,在婚姻里,也要學着去包容,去信任,去經營這段來之不易的姻緣,幸福會每天隨你而至。

  在家旁邊,隔壁住了有兩對夫妻,每天都要為生活的柴鹽油米計算着。有一對夫妻天天臉上掛着微笑,恩恩愛愛的,令旁人羨慕不已;另一對夫妻,從早到晚爭吵不斷,為了一點的小事,誰也不讓誰,讓旁人指指點點。有天,路過,問了一對夫妻:“你們都為柴鹽油米緊張地過着日子,為何還能這麼開心呢”。那對夫妻說:“生活就是要用心過日子,現在已經很貧窮了,不能連心都貧窮了吧?”我想想也是,如果連心都不快樂了,那生活都成什麼樣了,夫妻間又怎麼會恩恩愛愛呢。過了幾天,我又遇到另一對夫妻,隨口問道:“哥哥姐姐,你們怎麼一天到晚吵過不停呢。”答曰:“自從嫁了他后(自從娶了她后)沒一天好日子過。”我想,怎麼會呢,沒結婚以前不是整天粘在一起的嗎,怎麼一結婚了就了變個人似的,和前面那對夫妻剛好相反耶,人家是每天都過得那麼開心,同樣也要為柴米油鹽奔波着。心態不同,生活就變得不一樣了,換個美好的心態,認真生活吧。

  用心去過生活,好過三心兩意地生活;用心去感受生活每一天的美好,也會回報給你每一天的快樂;用心去熱愛周圍的人和物,會使你得到別人的友好,感染別人的歡樂。

  風風雨雨,平平淡淡又一年,人生有得有失,失而又得,得而又失,如此循循環環。

  安放一些時光,靜默留守,於心中存一份甜美溫馨的回憶。待到滿頭白鬢時,與伴捧出來細細品賞,認真咀嚼繾綣的詩情畫意,掬一曲歡樂,安然無憾地走完最後的人生。

  心生萬物,萬物生根,我們的生活離不開心,心簡單了,生活就簡單了,世界就美好了。

您正在瀏覽: 心,是萬物之源
網友評論
心,是萬物之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