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美食爭夫

美食爭夫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二奶王旋雖然給大老闆陳霖生了個寶貝兒子,可是她還是時刻擔心陳霖的正牌妻子米萊會重新把陳霖搶回去,因為陳霖是個美食愛好者,平常對名車、豪宅都不是很講究,對吃卻非常挑剔。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米萊最近做的飯菜越來越可口,一手好菜常常讓陳霖一下班就趕到她的身邊去了,俗話說得好:“要想捕獲一個男人的心,首先要贏得他的胃!”王旋總是覺得陳霖之所以現在遲遲不跟米萊離婚,就是因為米萊的廚藝,於是她決定想方設法找到米萊是如何學會如此高超廚藝的。

  這天晚飯的時間,王旋將兩歲大的兒子陳銘濤放在家裡交給保姆看管,就悄悄開車來到了米萊住的別墅外面。她看見一個戴着鴨舌帽的男人騎着一輛摩托車停在了別墅邊,然後拎着一個遮着黑布的籃子敲開了別墅的後門,只見米萊打開了後門,塞給那男人一疊鈔票就迅速把籃子拿走了。王旋頓時明白了,原來米萊就是每天偷偷從外面買來美食,然後裝做是自己的手藝,迷住了陳霖。

  王旋於是發動車子,悄悄跟上那輛摩托車,只見那摩托車左拐右拐轉進了舊城區的一個小巷子,王旋的車子開不進院子,她只得把車停下來,在七拐八彎的巷子里怎麼也找不到那鴨舌帽。突然她聞到了一陣異香,是肉蟹的味道,她循着那股香氣一路找了過去,在巷子里轉了七八個彎,終於在一個簡陋的院子門口停了下來。她敲門走了進去,只見院子里一個老頭正在揮舞着鏟子在一口大鐵鍋里爆炒肉蟹,同時還在鐵鍋上方掛上了一隻半黃半黑的烤羊,讓那烤羊的肉汁一點點滴到了爆炒的肉蟹上。“蟹腥羊騷”,這是兩道很難調和在一起的菜肴,王旋經常聽陳霖說這兩道菜是考驗廚師水平的“試金石”,沒想到這個老頭卻能夠把它們的香味和鮮味遊刃有餘地調和在一起,並且還做到了香飄數里。老頭看見王旋走了進來,放下鏟子,抹了抹汗,問道:“姑娘,請問有何貴幹?”王旋吸了吸鼻子,朝老人拱手道:“大爺,您做的菜好香啊,我聞香而來,對大爺有一事相求!”老頭子笑了笑:“姑娘,我這個破老頭子,除了會炒點菜,沒有其他能耐了!”王旋眼睛一下通紅,滴下了眼淚:“大爺,我的母親已經身患絕症,我希望在她生前給她做一些美味,讓她安心地走!”

  老頭子聽了,卻不答應,道:“姑娘,不瞞你說,我的家族是美食世家,最近有一個中年婦女輾轉找到我,花重金請我為她做菜。現在你突然來求我,讓我如何相信你?”王旋瞥見了老頭旁邊放的一個鴨舌帽,頓時明白原來這老頭就是米萊重金請來的民間美食大師,她決定一裝到底,於是雙膝一軟,跪倒在老頭面前:“大爺,明天我就帶我母親的病危證明書來,還望您能助我一臂之力!”老頭趕忙扶住了王旋,暫時答應下來。

  第二天,王旋就帶着從醫院買來的一張病歷單來到了老頭的家裡,還帶來了一系列的菜單。王旋一邊把菜單交給老頭一邊懇求:“大爺,這些菜都是我母親生前最想吃的菜,請您每天給我做幾道,讓她老人家走的時候開開心心!”那些菜單上的菜肴都是陳霖最喜歡吃的菜。老頭仔細看了那張病歷單,喃喃道:“老太太也不容易,65歲得了乳腺癌,你的孝心難得,我會努力做出好菜的!”王旋見機塞給了老頭一個厚鼓鼓的紅包:“大爺,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既然您是給別人做菜,我也會幫您保守秘密的!”老頭一把推開了那紅包,堅決道:“我又不是貪圖你的錢,每天晚飯的時候你準備高級保溫箱,來我這邊取菜就可以了!”

  為了讓陳霖能品嘗到這些美食,早點回到自己的身邊,王旋特地給陳霖定下了軍規:其他時間不管,但每天晚飯都必須回到她的別墅來吃。果然,陳霖吃過幾次后,回家的頻率越來越高了,王旋是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為了讓陳霖在生意場上更有精力,王旋請那老頭做的菜,每天必須有一道菜是非常滋補的。那老頭的手藝非常精湛,做出來的菜是色香味俱全,每天還換着新花樣,陳霖非常喜歡。可是最近米萊那邊也管得很嚴,逼着陳霖必須也在她那邊吃晚飯。陳霖是忙於應付兩邊的女人,倒也學乖了,每天在米萊那邊先吃一點飯菜,然後再借口到公司加班,趕到王旋的別墅,再放開肚子好好吃一頓。

  美食、美人很快就讓王旋在爭奪陳霖的較量中佔據優勢,陳霖一到周末就會來到別墅與王旋纏綿,而且還答應王旋,等到他們的兒子陳銘濤三歲生日的時候,就與米萊提出離婚,與王旋登記結婚。王旋掐着手指算,離陳銘濤三歲生日還有一個月,看來自己馬上就可以徹底打敗米萊,搶走她的男人、財產……

  就在王旋盼星星盼月亮等待這一天時,卻突然出了一系列怪事,讓這一個月變得非常漫長。先是陳霖莫名其妙地上吐下瀉,沒過幾天,又開始掉頭髮,頭髮掉了幾天,又胃痛,頭暈也不時出現。王旋請來了私家醫生給陳霖體檢,可是什麼毛病也檢查不出來,讓王旋的心裡好生奇怪。她頓時懷疑是否那老頭的食物有問題,因此這個禮拜她把老頭做的每一個菜都留了一點,帶到私家醫生丁教授那裡去檢查。

  “蔥姜炒螃蟹、酒香蝦羹、潯陽魚嘴……”丁教授一個個點着這些菜,對王旋笑道:“你老公喜歡吃魚啊,這些菜都用儀器檢查過了,沒有問題,乾淨衛生,花樣繁多,而且聞起來很香,看來你家雇了個好廚師啊!”王旋一聽頓時放下心來,可是心裡總是為陳霖的身體狀況擔憂不已。

  偏偏在陳霖要向米萊提出離婚的時間快到的時候,意外卻發生了。這天晚上,陳霖一臉憔悴地從米萊的房子開車來到王旋的別墅,坐到了王旋的飯桌上,王旋已經擺上了美味的“酒香蝦羹”和“脆燒黃鱔”,陳霖拿起筷子邊品嘗邊道:“剛才在米萊那裡吃了一點,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到了你這裡,看到這些美食,還是想嘗嘗……”沒想到,他才剛吃了幾口,正夾起一隻蝦送到了嘴邊就突然臉色大變,用手捂住胸口,臉上滿是痛苦的表情,指着王旋道:“我胸口疼,這菜有毒……你這惡婦人,難道我沒離婚,你就要害我?”王旋大驚失色,一把扶住陳霖:“怎麼可能?我不會害你,現在就送你去醫院!”可是陳霖卻已經翻着白眼、口吐白沫地倒在地上,王旋趕快打了急救電話,還叫來家裡的傭人一起把陳霖扶進車子,可是在送往醫院的路上,陳霖就停止了呼吸。

  在醫院的太平間里,王旋帶着陳銘濤在陳霖的屍體前哭泣,醫院已經出了檢查:陳霖是死於食物中毒。這時米萊帶着幾個人走了進來,只見她身後的一個中年人站了出來,對王旋正色道:“王小姐,由於你住的別墅和轎車都是屬於陳霖先生的名下,而現在陳霖先生去世了,這些資產都將轉移到米萊太太的名下!”王旋擦着眼淚,指着陳銘濤道:“這是陳霖和我的兒子,這些財產有我兒子的一份!”米萊卻毫不留情,冷哼道:“幸虧這兩天陳霖說跟我離婚我沒答應,不然他死了就便宜你了!但現在,我才是他法律上的妻子,這些財產都屬於我!”

  王旋知道在這場戰爭中自己已經輸得很慘,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作為二奶的她差一步就要“轉正”了,可是陳霖卻死在飯桌上了,她正要慢慢離開病房,要報警找到那個做菜的老頭子,抓出幕後的投毒者,就在這時,米萊卻叫住了她,道:“你是不是還不知道自己怎麼輸的啊?讓我來告訴你吧,其實,陳霖就是你毒死的!”王旋氣憤地掉過頭:“不可能!我懷疑那個做菜的老頭是你故意讓我找到的,然後在陳霖要跟你離婚的時候,你下毒害死了陳霖!”

  米萊轉了轉手上的戒指,坐在病床邊嘆息:“我現在可以告訴你,其實那老頭確實是我安排的,他做給你的每一道美食都是我精心挑選的!”“果然是你,你這毒婦人,為什麼要投毒害死陳霖?我要去報警……”王旋越聽越氣憤。

  “你錯了!”米萊搖着頭:“是你投毒的!每次你的晚飯菜肴都是我讓那老廚師準備的,而我則針對你的那些菜肴,讓老頭準備了一些與你菜肴相剋的菜種,如狗肉和綠豆都在晚上吃的話,人就會上吐下瀉,每當我打聽到你這邊會準備狗肉的時候,我就會給陳霖準備綠豆湯,所以你以為他吃了狗肉會大補,其實卻如同吃了瀉藥一樣,另外還有兔肉和芹菜一起吃就會脫髮,柿子與螃蟹一起吃就會大吐三天……”

  “原來你在搗鬼,我要去告你!”王旋越聽越氣憤,米萊卻一臉自信:“你怎麼告我?你只不過是個二奶,而且你沒有證據。你以為你用美食就可以打敗我,卻不知道陳霖每次在我這裡吃了晚飯後,到你那裡吃飯就相當於慢性中毒,這也是他經常生病的原因,而最後一天,他堅決跟我提出離婚,我已經心灰意冷,打聽到你讓那老廚師做了蝦和黃鱔,於是我就提前在家裡準備了番茄沙拉和南瓜羹,因為番茄與蝦同食會致死,而黃鱔與南瓜同食也會致死,所以在你用美貌和身體引誘陳霖回家吃飯的時候,其實你就是在加害他,你這個二奶才是真正的兇手啊……”聽到這裡,王旋怪叫一聲“啊!”只見她抓住自己的頭髮開始亂扯,在所有一切都喪失后的巨大刺激下,她已經雙目失神精神混亂了……

您正在瀏覽: 美食爭夫
網友評論
美食爭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