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情緒的鏡子讀後感

情緒的鏡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情緒的鏡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情緒的鏡子讀後感

  非常非常喜歡作者的文字,還有她洞悉這世界奧秘的深邃眼光。更喜歡她溫婉的娓娓道來的敘事風格。和她那種經歷過死蔭幽谷之後回頭望的那種波瀾不驚的沉穩。讓我深深的體驗那句話——苦難是化妝的祝福。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從苦難中站立起來呢。但林凱沁不僅做到了而且還成為了他人的祝福。

  這本書告訴我人生沒有太遲也沒有太爛到不能去改變。社會總告訴我們說什麼年紀就該做什麼年紀的事。對於耽誤了時間的人來說,年紀一大把再做小孩的事似乎很羞恥。因為這樣的羞恥感我們耽誤了多少改變的機會呀。作者17歲讀中學,23歲中學畢業,40歲讀研究所,走的並不是常人的道路,但又有何妨呢?人生在何時沉澱都有它的道路吧。所以不要怕太遲,我們所應該做的就是不放棄,改變一點再一點。人生之所以不同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吧。

  作者在她娓娓道來的故事裡充滿着很多智慧的領悟。在處理衝突上怎樣互換心理的三種狀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彈性適當的使用這三種狀態即使在劍拔弩張的情境之下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還有,書中對孩子成長的路程的體驗:“離家是為了回家,離家是為了有機會再回來”。如果父母都能真正理解這個道理可能會大大減少孩子青春期的掙扎。放開手,信任他,他不會走的太遠而且會回來的更快。

  書中最引發我思考的一句話是:“生命不固執就溫柔,不迷思更美麗”。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是否固執,但是確實認為自己不夠溫柔。我對溫柔的理解是:寬容,接納,隨遇而安的生活態度,遇事不緊張、不堅硬、不倔強,是一種樂於接受改變的勇氣。真不知道我有過多少錯誤的堅持,錯過多少改變的機會。但是沒關係,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在餘下的歲月里,現在是最年輕的時候,面對學習新的領域,我要勇往直前。

  每個人都帶着自己的烙印生活着,文化的、家庭的、生長經歷的不同,使得每個人的人生腳本都大不相同,或一帆風順的或充滿荊棘的,但無論怎樣自己都可以讓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就像一副畫,有時候畫錯了,你可以選擇把它扔掉也可以選擇去修改,覆蓋顏色,勾勒線條直到完成它。它終究會成為一副與眾不同的作品。

  最後用書中的文字作為結束:

  “這是一群我所熟悉的自己,如果問我一切要不要重來?當然不!打橋牌,最有意思、最精彩的是,拿到一手爛牌,卻能面不露畏懼之色且絞盡腦汁讓對手贏在邊緣,這才叫得意!而把一本不怎麼好的人生劇本,好好的演,不管角色大小、戲份多少,或是內容如何,都能演得淋漓盡致,刻骨銘心,就是走卒一名,仍然展現掌棋的威風,這叫中心又良善。”

您正在瀏覽: 情緒的鏡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情緒的鏡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