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一路走好,我的同胞

一路走好,我的同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pp958

一路走好,我的同胞 標籤:我的中國夢

  2008年5月19日14時28分。

  我們為您送行……

  如果您是嬰兒,請您記住父母喂您的乳汁,記住父母為您擋住的寒冷;

  如果您是少年,請您記住就讀的美麗校園,記住您在心中編織的五彩夢;

  如果您是青年,請您記住陽光的溫暖明媚,記住戀愛的他(她)的笑聲;

  如果您是老人,請您記住兒女對您的敬重,記住您曾經走過的風雨里程;

  而我們能做的,是在此刻,肅立,默默的為您送行,天堂的路,很長很長,您們要一路走好。

  我們為您送行……

  我們會記得,您剛來這世界時的哭鬧,會記得您咬着胖胖的小手吮吸的摸樣;

  我們會記得,您攤開的書本上,上面還有您娟秀的字體,您未完成的日記是寫着您的理想;

  我們會記得,您的日誌上,還寫着您取消戀人的約會是因為工作一定要在12號下午完成;

  我們會記得,您整理的回憶錄已裝訂成冊,您中午回家放下的鋤頭還倚着門框;

  我們為您送行,我們會記得您,記得關於您的許多許多,天堂的路,也有風有雨,您們要一路走好。

  我們為您送行……

  生命因奉獻而變得精彩,生命因堅持而令人敬重,廢墟下的你們也許自救過,也許呼喊過,也許冷靜的思考過,我們知道,您們沒有做的一件事就是放棄,您們沒能走出廢墟,但您們的生命同樣得到了永生。

  共和國為您們默哀!舉國同喪!

  國旗為您們而降,淚為您們而流。

  您們留下了悲痛的父母,留下了心碎的親人,留下了欲哭無淚的兒女,留給了生者抹不去的傷和痛。

  我們為您送行……

  我們要告訴您,廢墟上依然有您的親人在戰鬥,有您的親人在期盼,有您的親人在期待奇迹的發生。

  掩埋了您們的廢墟,將記住您們最後的呼吸,記住您們對生活最後的渴望,記住您們生命中最後一刻對光明的印象。

  我們要前行,一步也不停歇,這是生命的力量,是親情的力量,是共和國的力量,是祖國強大的力量。

  我們為您送行,心痛不止。

  我們為您送行,淚水長流。

  讓我們銘記,記住對逝者的懷念,記住對逝者的告慰,記住對生活的感恩,對生命的禮讚,對共和國災區營救以最高的致敬!

  一路走好,我的同胞!

  讓我們共同祈福,為我們多災多難祖國的未來,為共和國永遠的生命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好,我的同胞
網友評論
一路走好,我的同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