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的記憶——獻給馬航mh370遇難的同胞們

春的記憶——獻給馬航mh370遇難的同胞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的記憶——獻給馬航mh370遇難的同胞們 標籤:青澀記憶

  一

  南方的春天已是春深,春的腳步來了,心裡充滿了喜悅和期盼。

  春是生命的開始,是花朵,那掩不住的馨香;是希望,那是一種日夜的期盼,卻如一個玄遠的夢,最是耐人尋味。

  細細的春雨,咀嚼着春風,雖有滴翠的垂柳在飄曳,卻感覺你在空中漂蕩。

  清新的春風,縷縷的苦澀,那是思念的味道,春,變的更加沉重。

  激情歲月,書寫春的韻律,文字變的如此沉重,筆鋒斗轉,淚水輕柔的淌下,淌濕了春的情懷,鑄下春的記憶。

  二

  北方的春天抖落寒意,輕盈的舞姿走來,這些都迷離在朦朧的雨霧中。

  春是喜悅的胖娃娃,一不留意被浮雲悄悄地凝聚了惆悵。愛與憂傷,希望與祝福,一切,令人變的迷茫。

  春風,依然徐徐而來,在每一片土地上,都留有母親的足跡。不是,踏春!那是母親的堅強,期盼,能力。更是,春的記憶。

  花朵,已經綻放。那些荒蕪,那些冷漠,那些寂寥,都一一逝去。

  漂洋過海,追覓春的腳步,那是抹不去的記憶。

  一切的希望與期盼,化為祝福;一切的委屈與沉默,都不需要解釋和告慰。逝者安息,生者長存。

  在這春的記憶里,呼吸着深藏心底的別離與悲痛。

  三

  春,是希望的開始。南方還是北方;西方還是東方。生命誕生的季節,是綠,是希望,是祝福。

  春的記憶,因馬航變的更加沉重,承受着更多的痛苦。

  踏着無法比擬的記憶,把點滴心語鏈成星星,印在天空,刻在心裡,祝福遇難同胞。

  春的腳步走來,春是伊始,是新的旅程,是新的起點,祝福遇難同胞,有一個超然物外的春天。

  讓,這春的記憶,變的不再沉重,或希望,或祝福。

您正在瀏覽: 春的記憶——獻給馬航mh370遇難的同胞們
網友評論
春的記憶——獻給馬航mh370遇難的同胞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