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寒梅,你要一路走好

寒梅,你要一路走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臘月寒梅獨自開,遙首相望雪皚皚。花香飄逸何處尋,須待枝頭雪化時”。梅花盛開在寒冷的冬季,人們都知道梅的高潔與清雅,可是誰又知道梅的凄涼與滄桑?梅戀雪,雪伴梅,舞動天涯幾人醉?

  我酷愛梅,只因它的凄美以及那種高貴的品質。對生命的不悔,對雪的執着,對群花皆嬌我獨芳的精神而深深陶醉。所以,我取名為寒梅飄雪芳自香。冬天即將遠逝,春天的氣息已然來近。可是我沒有感受到春的溫暖,心裡反而越加的凄涼。我不知道,今生寒梅,你為誰綻放,你把生命在這個冬季里怒放,讓自己的一縷馨香芬芳她人的心扉,誰又來安撫你的憂傷?指鍵傷情,撫字殤心。

  究竟是誰?揉碎了梅花的心事,讓我在這個夜晚孤枕難眠,心神俱傷?那一幕幕流年的情感交織 ,撕碎了花的心蕊雪的空靈。漫長的黑夜只有風陪伴我的心靈,愛已經在風中顯得那麼的疲憊不堪。我知道你的離別,是我今生最深的痛,可是我不知道轉身的那一刻,你是否落淚?為什麼在我最需要你支撐的時候,最需要你關心我的時候,你卻絕然的離去。如果我做的不夠好,如果我的愛給你帶來的只是傷害,那麼我會心痛的說一聲:你,這一輩子就是我含淚的風景。我會默默地的注視着你的背影,把你烙印在我記憶的風裡。

  夜微寒,意闌珊,轉眼又是一年。我化為寒梅,但我的文字卻沒有唯美的詞句,我的語言亦沒有奪人魂魄的激情。寒梅,依然守望雪花的美麗,紅塵笑傲,唯我凄涼,寧願一人流浪。獨自舔着心靈的傷口,就這樣靜靜地孤寂着,把最初的記憶重溫,任淚水在心中涌流。我依稀記得在一個讓男人感動的瞬間里,我靜聽你對我的溫柔,訴說我們的浪漫故事。而今,你留下我一個人遠行,讓我品嘗着孤寂的酸楚。

  請讓我再抱你一次,好嗎?臘月里的寒梅在風鈴的呼喚中吶喊,你是否能夠聽見?今夜,冷月寒宮裡的一絲月光清輝又是否照亮了寒梅飄雪芳自香的心路歷程?所有的過往已經煙消雲散,唯願寒梅,你要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寒梅,你要一路走好
網友評論
寒梅,你要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