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航航,一路走好

航航,一路走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寫作背景http://news。cn。yahoo。com/ypen//718045。html?f=Htbwwfc_news_1

  父母掛牌尋撞子目擊者母親曾跪求司機救子遭拒

  航航,一路走好

  樹葉黃了,落了,你走了。

  清晨醒來,呼喚你的名字,天堂彼岸的你,美麗的回憶,沉澱在心裡。

  孩子,醒來吧,好多叔叔阿姨在呼喚你,我的心裡淌着血,眼裡流着淚,如此大的地方竟然沒有一個人為你站出來。

  航航,你在天堂那邊過得怎麼樣,你那裡有沒有荒涼。天冷了,記得加件衣服,你在天堂里過得怎麼樣,那裡有沒有荒涼,天堂是個遙遠的地方,我會看着你在那邊成長。

  天空中下了幾滴小雨,我把他播種在眼睛里,雨在傳遞清晰的氣息。孩子,不要哭泣了,遠方雖然很黑,但是依然閃爍着微弱的光,那份凈土上沒有紛爭,沒有寒冷,沒有悲傷吧!

  回憶總是哀傷的,孩子快點告訴你的父母,你會想家的,你會想爸爸媽媽的,告訴他不要流淚,聽見了窗外的雨滴聲嗎?你的爸爸媽媽在哭,告訴他們你已經長大了。感謝上蒼,感謝你的母親,生了懂事的你,你的父母在忍受着失去的一分一秒的漫漫長夜,今日活着的是我,也為你感到心涼,但我的文字能夠閃出一陣光芒照耀着你,用我的思念釋放你父母的悲痛。吻着最紅的那片楓葉,想念着你,想念你的懂事,思考你父母沒有你的日子。我希望每天能夠摘下陽光,照耀着你,如果有一天在天堂遇見你,送給你,你一定不知道我是誰?好想握緊你的手不放開。

  每天,你的父母要尋找路人從白晝到黑夜,因為我知道,要是找到了,你在天堂也會安寧,請告訴你父母,讓她們放心吧。你還是像過去一樣注視着他們,陪伴着他們。

  夜晚的星空是燦爛的,有着無數的星星,最閃亮的一顆是。然而,在這無盡的路尋找歸處。

  創作於2011年1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航航,一路走好
網友評論
航航,一路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