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團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小景

  1。今天,青艾的嫩性再也經不住金錢浴的頻繁誘惑,哀老而去;今天,新糯的粘性再也裹不住豆沙餡的怡油滾燙,鮮血外流。

  2。二十四的節氣能反映身心的冷暖和降雨嗎?清明后的風俗能盛行靈魄的饑飽和寒食嗎?

  3。沒有舉火的夜行,叫我如何去辨別方向的嘗春;沒有熱量的踏青,叫我如何去酥甜心靈的冷苦。

  4。現在的青團早已不是我慈祥的奶奶親手揉做的細膩滑口的沒有色素的青團了;現在的餡料早已不是我辛勞的爺爺親手調製的齒間留香的沒有摻假的陷料了。

  5。回憶說:小時侯,到處可見的艾葉怎麼也銷聲匿跡。滾燙說:剛出籠的,是不能立馬下肚的。

  6。天色蒙蒙里,這清軟可口的青團真的是為緬懷先人而來?毛毛細雨中,這柔和鮮香的青團真的是為祭奠逝去而做

  7。為什麼,這青團在供過之後,就會盤硬如石,這是火侯的原因嗎?還是世態的結果 為什麼,這青團在冷卻了以後就會龜裂成拳,這是溫度的原因嗎?還是心靈也要說話?

  8。被久遠記起的,畢竟是少之又少,而青團卻例外;被每年都崇敬的,其實是少之又少,而清明卻例外。

您正在瀏覽: 青團
網友評論
青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