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2013年12月12-13日兩天,團區委舉辦2013年**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各直屬團組織負責人、團區委機關同志等60多人參加學習。我也有幸為其中一員。第一天,市委黨校袁秉達教授為我們做了題為“中國道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必由之路”的講座。下午我們去參觀了中華藝術宮,享受了一次文化之旅。第二天,黃真老師為我們講解了“中國周邊安全與外交”。團區委書記陸雲峰作了題為“共青團的開放式青年工作”的專題講座。在結業儀式上,區委副書記陳皓以集體談心的形式,結合自身經歷談了對團幹部的幾點要求。這次培訓,讓人受益匪淺。其實最近幾年,團區委每年都會組織團幹部參加培訓,不但請來了專業的老師,還為團幹部們交流工作經驗搭建了平台。

  這次學習讓我收穫頗豐,讓我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得到了解決。比如袁秉達教授關於中國夢的講座,從“中國夢”的來龍去脈到十八大會議精神解讀,講得詳細而全面。其實在實際工作中,我對中國夢的理解也不完全正確,也會與個人的夢想相混淆。這次聽過講座以後,我對中國夢的理解更透徹了。個人夢想是比較狹隘的,只在小範圍內的,且個人夢想的實現必須是基於國家的繁榮昌盛。而為了實現國家的繁榮昌盛,我們必須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國近代的革命也好,建國初期的建設也好,改革開放也好,歸根結底就是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這就是中國夢的真諦。我們努力工作,不僅僅是為了取得個人利益,更是為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我的理論知識在這次培訓中得到了加強,在回到單位展開工作時,就更有底氣了。

  而黃真老師所做的題為“中國周邊安全與外交”的講座,是一個非常受年輕人關注的話題。他講的四個案例:朝核問題、中日關係、中美關係和南海爭端,都是當今的熱門話題。年輕人比較衝動,一旦有什麼事情發生,可能就會組織遊行,主張武力解決。曾經網絡上流傳,說因為覺得外交部發言人講話太“軟”,有人寄了鈣片給他們。黃老師的講座告訴我們,中國的外交在國際上恰恰被認為是“強硬派”的。黃老師風趣的語言,列舉的有力事實,既為我解開了疑惑,又為我組織下一次理論學習提供了大量的素材。雖然平時我也看報紙看新聞,但是自己的水平有限,不能從專業的角度進行分析。這兩次的講座都是市委黨校的專業老師,正可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我覺得不但我個人政治素養得到了提升,對於我平時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學習了理論知識后,陸雲峰書記做的“共青團的開放式青年工作”專題講座,則是更具體更實際地指導共青團的工作。陸書記把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方法分享給我們,讓團幹部們在平時的工作中少走彎路。他的講座更切合我們的實際情況,聽來讓人覺得更親切更親近,而且很實用,有些甚至可以拿來就用。在結業儀式上,區委陳皓副書記對年輕的團幹部們提出了幾點要求,要有眼界、有擔當、有胸襟。這不但是對我們現在的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更是對於我們將來的發展提出了殷切希望。領導們對於年輕幹部的成長非常關注,就如長輩對於晚輩的諄諄教導。團組織對於青年的成長非常關注,對團幹部的培訓就是希望提升幹部的個人素養以提升工作能力。我作為一名團幹部,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得到了那麼多的關心和愛護。我在擔任團幹部的這幾年裡,不論是工作能力還是個人素質都有所提升。我一定要盡自己的權利做好共青團工作。

您正在瀏覽: 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共青團幹部培訓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